Sony集團旗下So-net media networks所研發之DSP「Logicad」 啟動與台灣「Yahoo奇摩」廣告流量合作

Sony集團旗下台灣So-net 「台灣碩網網路娛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灣So-net)與日本 So-net Media Networks株式會社以下簡稱SMN)共同推廣的DSP(*1)「Logicad」,自2017年8月3日起,啟動與台灣最大的網路平台「Yahoo奇摩」的廣告流量合作。

「Yahoo奇摩」的跨螢到達率高達93%,是全台最大的網路平台(* 2)。雙方的合作,可望結合Sony集團的人工智慧與「Yahoo奇摩」的優質廣告版位,提供能夠更滿足廣告主對於廣告精準需求的行銷工具。

台灣So-net 於去年11月中開始展開DSP「Logicad」業務推廣,截至目前已合作超過50家知名品牌。所推廣的DSP「Logicad」主打:

  1. 強大的技術團隊所研發的人工智慧「VALIS-Engine」
  2. 公開透明的數據呈現
  3. 同時結合人工智慧及廣告優化師的客製化操作,讓廣告設定更貼近目標族群

「Logicad」現為日本前三大DSP技術廠商之一,其研發的公司SMN於2015年12月自東京證卷交易所Mothers掛牌上市。自去年起, Logicad系統開始提供由日本國內對台灣投放廣告的服務。考量日本國內產業對台灣市場廣告的需求,以及台人訪日市場的擴大伴隨而來的電商廣告商機,SMN於2016年9月在台灣成立「台灣SMN」法人,並在現地設置了專屬的廣告運用團隊。業務拓展的部分則是與擁有豐富台灣市場經驗的台灣So-net 合作,為各家廣告代理商提供技術導入及販售諮詢等服務。

◇      DSP「Logicad」的特徵

Logicad提供了以即時競價RTB(Real Time Bidding)方式進行程序化購買的廣告交易平台。Sony的技術團隊在大數據的處理上擁有優秀技術和經驗,系統支援快速且安定的大規模的受眾履歷的分析,目前已擁有處理每月2000億曝光量與3000組以上廣告活動的運用實績,高速的系統回應以及精準的投放效果獲得Google及廣告主的好評。

◇      過去的廣告購買與透過DSP「Logicad」的廣告購買的差異

傳統的數位廣告主要為購買一定期間的定價廣告欄位,隨著科技的進步,程序化購買的廣告交易方式成為近年來數位廣告市場的主流。廣告主可以透過Logicad系統更加精確的控制曝光數量,並且自行設定「廣告投放對象」、「廣告投放時間」、「廣告投放量」、「廣告版位的購買單價」等條件,完成高效率的精確投放。此外,Logicad提供完整的投放報告以及網域列表,可大幅縮短優化需要的時間,快速改善廣告效果。

◇      Logicad提供的技術與服務

由經驗與實績中誕生-Logicad的卓越技術力(Real time・Big Data處理技術)

「Logicad」在日本國內擁有3億的Unique Browser(UB)庫存以及大規模投放Log、每個月2,000億的廣告受眾資料(Audience Data)、高速且安定的處理系統平台。透過獨家開發的處理平台每秒可回應10萬次的廣告競價並同時高速分析3億Unique Browser(UB)的資訊後針對使用者進行最適合的廣告活動分配。系統會針對每個單獨使用者進行最適合的價格分析後參加競價。每件競價僅需0.001秒、高速的回應技術將廣告投放時的機器損失降至最低。

◇      獨家開發人工智能「VALIS-Engine」

「VALIS-Engine」為SMN獨家開發的人工智能引擎,結合了SMN R&D團隊與Sony Group共同開發的高級機器學習技術。「VALIS-Engine」擁有獨特的演算邏輯以及數據分類方式,得以完整評價廣告商品的特性以及使用者個別的認知差異後完成高度相關性的受眾擴張。目前日本國內將VALIS- Engine架設在「Logicad」主系統上運行,配合各種DMP的活用,成功提高了潛在顧客定向廣告的投放精度。透過定向廣告,廣告主可以準確地找到潛在顧客並且以正確的價格進行廣告投放,進而提升核心顧客的數量及質量。

因「VALIS-Engine」為SMN獨家開發的商品,未來可靈活的配合台灣國內的投放習慣,調整相對應的投放方式。

透過「Logicad」,可融合日本SMN即時高速分析約3億UB(Unique Browser)資料量的技術及人工智慧「VALIS-Engine」,結合包含「Yahoo奇摩」全台最大的兩個SSP(*2),協助廣告主能更完整達到對程序化購買(Programmatic Buying)的需求。

*  DSP(Demand Side Platform)

使廣告主的廣告投放效果優化之平台

*  comScore 2017 June Multiplatform Report

comScore 2017年6月跨螢平台報告 (發佈於創市際)

*  SSP(Supply Side Platform)

使網站的流量更能有效的被提供給優質DSP之平台

 

更多DSP「Logicad」服務介紹請參考中文版網頁:www.so-net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