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Digital宣佈收購Tegile Systems 加速企業資料中心系統策略、擴大產品組合與客戶群

台北,2017年8月31日-全球儲存技術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 Western Digital公司 (NASDAQ: WDC) 與Tegile Systems宣佈已簽署一份最終協議,Western Digital將收購Tegile Systems (以下簡稱Tegile)。雙方交易的財務細節並未公開。待達成最終協議的特定條件後,預計將在2017年9月4日這周完成併購。Tegile是一間提供企業資料中心應用快閃與持久型記憶體儲存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

自2012年起,Tegile便引領快閃儲存的革命風潮。透過得獎的IntelliFlash™架構,Tegile已率先開發出一款全方位的儲存平台,提供如快閃記憶體存取速度般的儲存功能。Tegile將為Western Digital帶來超過1,700家新客戶,提供創新的產品組合,以及經驗豐富、為客戶著想的工作團隊。

現今的企業與雲端資料中心越來越需要可擴充式的儲存架構,如此一來才能為範圍不斷擴大的大數據與快速資料應用,提供兼具高效能和最佳效益的可靠一致性。有了Tegile專門針對快速資料所開發的IntelliFlash™產品,以及 Western Digital專為大數據所設計的ActiveScale產品,Western Digital的資料中心系統(Data Center Systems; DCS)業務部門將擁有獨特的定位,可全面解決企業的各種需求,幫助組織從資料的生命週期中擷取價值。

Western Digital總裁暨營運長Mike Cordano表示:「收購Tegile完全符合Western Digital的長期策略,那就是提供最具價值的解決方案,滿足客戶快速演變的儲存需求。Tegile的技術與優秀團隊的加入將推進我們的目標,解決客戶在擷取、保存、傳輸與存取資料時所遭遇的重大挑戰。我們歡迎Tegile團隊加入Western Digital,也期待透過雙方的合作,強化我們在企業與雲端儲存領域的領導地位。」

Western Digital資深副總裁暨資料中心系統事業部門總經理Phil Bullinger指出:「我們很高興擁有豐富經驗的儲存專業團隊加入Western Digital。我們不僅獲得一群傑出的團隊成員,也得以在快速成長的固態與混合陣列部門擴大產品組合。藉由結合Tegile創新的儲存系統軟體,以及Western Digital的全球業務以及零件與系統組合,我們期盼資料中心系統業務部門能在快閃陣列拿下可觀的市占。而Western Digital對系統業務的重視,也能讓我們在長期策略的發展上邁進一大步。」

Tegile執行長Rohit Kshetrapal表示:「Western Digital一直是Tegile重要的合作夥伴與長期的投資人,過去從不同面向強化了Tegile的業務,包括工程整合、HDD/SSD供應鏈效率、產品上市速度和客戶支援。Tegile和Western Digital都已推出改變業界的儲存產品。Tegile團隊期盼能延續此一創新的傳統,成為Western Digital大家庭的一份子。」

本併購案可望加速資料中心系統業務部門營收的成長,主要原因在於Tegile高價值、高成長的快閃儲存陣列,能補強資料中心系統業務部門的產品陣容,也適合銷售給Western Digital位於全球客戶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