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首創落地公有雲 Microsoft Azure Stack 在台上市

(2017年08月30日,台北) 台灣微軟今 (30) 日宣布全球首創的 Azure Stack 混合雲平台在台上市,擁有與Microsoft Azure公有雲一致的架構與服務,以提供現代化應用程式能力、支援離線運行、強化基礎架構及安全性等三大特色,讓政府與企業同時享有公有雲的運算與服務並保有對資料的掌控,完全解決過往因資安、法規或技術門檻而無法採用公有雲的問題,以及減少自家建雲的機房成本。台灣微軟匯聚電信雙雄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以及合作夥伴KPMG、Intel、HPE、Dell、Lenovo、Cisco打造軟體與硬體的最佳組合、共同建構一個Azure生態體系(One Azure Ecosystem),提供具備彈性、效率、安全的一體機雲端服務,協助台灣企業突破現況,加速實現數位轉型,掌握龐大雲端商機。

「雲端平台是數位轉型的根基,到2025年[1]60%的運算將在雲端上執行。不僅財富雜誌名列全球前500大企業中有高達 90% 使用微軟雲端服務,我們也看見每月有超過12萬位新用戶加入 Azure 平台。」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暨亞洲區總裁賀樂賦 (Ralph Haupter) 表示:「許多正在使用微軟公有雲服務的企業希望能夠在自建的資料中心部署Microsoft Azure;Azure Stack是全球首創的混合雲平台,能夠將兼具敏捷與創新的雲端運算落地在企業自有的IT環境,加速客戶的數位轉型。客戶現在可在混合雲環境中建置現代化的應用程式,合作夥伴也可藉由提供與Microsoft Azure一致的公有雲服務給希望保有資料掌控與資料落地的產業及客戶,微軟期待與合作夥伴、在地產業一同建立一個Azure生態體系,攜手共創數位轉型帶來的4.5兆美元商機。」

台灣微軟攜手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提供在地創新服務  推展雲端加值平台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表示,2017年全球公共雲端服務市場規模預計將增至2,468億美元,較2016年的2,092億美元成長18%。企業應用程式採購人員逐漸改以雲端為首要考量,中型與小型企業的採用曲線更為明顯,到了2019年,百大廠商的新增軟體投資將有超過30%以雲端為主。此外,市場調研機構IDC也指出,亞太地區前1000大企業中有60%將「數位轉型」視為企業策略的核心,而「混合雲」將會是優先考慮的資訊科技架構,然後在其架構上部署行動應用、社交應用、大數據與分析應用、物聯網以及各產業等應用,藉以朝向企業的數位轉型目標前進。

微軟推出全球首創公有雲落地的 Azure Stack 混合雲平台,攜手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推展雲端加值服務,藉助在地專業服務團隊與在地化服務優勢,協助企業客戶完成混合雲的架構建置與服務導入,加速實現政府、製造、金融、服務、醫療等不同產業數位轉型。

台灣大哥大企業用戶事業群營運長吳傳輝表示,雲端服務應用漸趨多樣化,台灣大哥大與微軟合作建置的「Azure Stack服務」將提供企業IaaS、PaaS、SaaS一條龍雲端解決方案,同時與應用開發商夥伴合作發展多項雲端應用,如智慧零售、智慧健康、行動辦公室、雲端CRM、雲端監控、雲端儲存與備份、行動差勤、車隊管理等產業雲端解決方案,可望滿足金融、零售、醫療、政府、網際網路業等各種產業的雲端服務建置需要,協助台灣企業成功數位轉型。

遠傳電信 企業暨國際事業群 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全球數位浪潮來襲,帶動企業雲端化需求強勁,遠傳電信除持續投入IDC機房的軟硬體建設與升級,近年來已成功轉型為協助企業上雲端的專業顧問、服務轉移雲端整合者與系統維運商,這也是大型服務業如王品、無印良品選澤遠傳協助將營業用資訊系統轉移雲端與維運的主因。而為了更積極聯手市場領導品牌拓展雲端服務版圖,此次與微軟聯手推出的Azure Stack企業混合雲服務,期望協助製造、金融、服務、醫療、與政府公部門等不同產業客戶,加速邁向工業4.0、金融3.0與Fintech、新零售、智慧醫療/長照、與智慧城市/數位政府的進程,同時亦有利於5G與IoT創新應用的發展。」

此外,安侯企管身為專業諮詢顧問公司之一,從長期顧問經驗中亦分享台灣企業數位轉型之際面臨推動雲端的挑戰,安侯企業管理顧問公司副總經理張允洸進一步表示:「KPMG諮詢服務團隊具有充分專業能力,我們是客戶在數位轉型過程中,最有價值的夥伴,協助客戶透過大、智、移、雲(大數據、智慧、移動、雲端) 等新興科技來提升企業競爭力。面對數位時代的企業需求,公有雲能夠降低自建雲端的成本,但資訊安全與資料落地的法規要求讓政府及金融、證券、電信與醫療業遲遲不敢使用公有雲,Microsoft Azure Stack混合雲平台不僅可降低政府及企業自建雲端與維運的成本,同時保有資料的管控權,並符合資料落地的法規要求,可望協助政府及企業突破現況。」

Azure Stack一體機打造軟硬最佳組合  匯集硬體合作夥伴壯大生態體系

Azure Stack 是一套全新的混合雲平台,讓企業享受雲端服務的便利也保有自有資料中心的控制權。Azure Stack運用與 Azure相同的管理與自動化工具、快速佈建及擴充服務,無論開發人員在哪裡佈建資源, Azure API 皆為一致,開發人員只需撰寫一次即能部署至 Azure或 Azure Stack,並可隨著旺季、開發測試用途或需求來調整使用規模,發揮最大生產力。Azure Stack 可視為是 Azure 的延伸模組,為企業打造真正的混合雲環境,建置符合商業及法規要求的現代化應用程式。

微軟進一步宣布與Intel和HPE、Dell、Lenovo、Cisco等硬體合作夥伴聯手推出的 Azure Stack 一體機,即日起開放下單採購,最快九月可以交機。一體機提供完整的 Azure Stack 配置,包含伺服器、存儲設備、交換機、接線等硬體組裝,與Azure Stack 軟體與安全管理工具套件預裝,達到軟體與硬體最佳相容性與穩定性。強大、完善的一個Azure生態體系,協助企業加速部署並減少建構成本,如此一來,客戶就可以專注於工作與商務流程創新,不必花費時間從頭打造自有的雲端平台。

Azure Stack 提供 3 種獨特的混合雲情境,讓企業可根據所需進行跨雲端及內部部署環境、建立新應用程式或改善現有應用程式:

  • Edge 及離線的解決方案:先用 Azure Stack 系統處理本地數據,再彙整至 Microsoft Azure 進一步分析,以解決延遲及連接性的需求。
  • 跨雲端及內部部署的現代應用程式:使用 Microsoft Azure 網頁及行動服務、容器、無伺服器運算 (Serverless) 及微服務架構,以透過 Azure Stack 更新及延伸舊有應用程式,同時跨內部部署及雲端運用一致的 DevOps 流程。
  • 符合所有法律規範的雲端應用程式:於 Microsoft Azure 開發及部署的應用程式,不必改變程式碼,即可在 Azure Stack 上完整及彈性的部署,同時能符合企業客戶所有法規或政策需求。

Azure Stack 在台正式上市  隨用隨付 (pay-as-you-use) 方案依客戶需求選擇

Azure Stack 提供最受歡迎且最具彈性的隨用隨付 (pay-as-you-use) 方案,無最低消費或綁約限制,企業更可以跨 Azure 和 Azure Stack 使用相同訂閱帳戶,更多有關 Azure Stack 詳細特色與費率等資訊,請至微軟官方網站或至微軟新聞中心了解更多。

[1] Source: Emerson Network Power surv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