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心繫四川地震災區 積極提供通訊及醫療援助

(台北訊)諾基亞宣佈再次增加對四川地震災民的捐助。直至目前為止,諾基亞捐出的現金和物資總額已超過5,300萬元人民幣,其中1,800萬元用於災區的緊急援助,其餘之3,500萬元將用於災後重建工作及應付災區的其他長遠需求。

5月12日的四川大地震造成災難性的破壞。地震發生後24小時內,諾基亞已聯同諾基亞西門子通信公司捐出第一筆300萬元人民幣的款項,用於災區搜救工作。與此同時,諾基亞更捐贈了5,000部手機,並在四川移動和四川聯通全力支持下為手機植入已具預付費用的電話SIM卡,用於災區的通訊聯絡。另一方面,諾基亞西門子公司亦與災區的網絡商緊密配合,提供24小時即場支援服務,確保通訊暢通無阻。及後,諾基亞派出流動客戶援災服務小組前往災區,為劫後餘生的災民及救援隊伍提供手機充電及免費通訊服務。此外,諾基亞亦資助一支25人的專業醫療隊伍趕赴災區投入救援工作,並協助設立緊急醫療熱線。而由諾基亞員工組成的志願隊伍則積極參與捐血救人行動,並將帳篷、食物、食水及醫療物資送往災區。

在災後重建的長遠工作方面,諾基亞作出捐助的範圍主要包括:為學生提供心理輔導;協助學校加強地震教育(包括為教師提供適當培訓);為學校重建提供策略性建議;捐款興建全新希望小學;提供再就業技能培訓;確保諾基亞「手牽手項目」大量資源投放於四川,並在部分受災地區展開「拯救孤兒計劃」。

諾基亞全球副總裁鄧元鋆表示:「四川大地震奪去了無數人民的寶貴生命,廢墟中的災民流離失所,無家可歸。目前,諾基亞員工的自發性賑災募捐行動仍在進行中,不僅中、港、台三地員工為災民獻出愛心,就連遠至美國、芬蘭、加拿大及丹麥等地的同事,亦紛紛加入捐贈行列。為了增加善款以救助災民,公司方面亦會按照員工所捐款額捐出等額善款。」

諾基亞參與災後重建的方式,就是首先針對災情即時提供最直接的援助,並就長期賑災及災後重建積極與中央和當地政府、社會團體及民間組織通力合作,為地震中身心受創的兒童提供援助,令他們勇敢地迎接未來。過去,諾基亞亦曾為泰國海嘯及美國卡特裏娜颶風的災民提供相同方式的援助,這次諾基亞亦將會竭盡所能,協助中國四川災民渡過難關。

諾基亞於2007年斥資6,000萬發起的「手牽手計劃」,乃致力為中國農村學前兒童提供教育及養護服務之長期社會公益項目。現在,諾基亞經已把協助四川災區兒童納入該項計劃之列。

關於諾基亞
身為全球行動通訊產業的領導廠商,諾基亞致力於帶動網際網路與通訊產業整合的轉變與成長。透過全方位人性化的行動裝置,諾基亞提供人們在音樂、導航、影片、電視、影像、遊戲與企業行動化的體驗,同時提供行動通訊設備、解決方案及服務等創新產品,讓人與人關係更緊密,讓所有重要資訊隨手可得,體驗行動生活的便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