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App 新增 「已儲存地點」 更多智慧功能 方便「一鍵叫車」

Uber 於4月中重新恢復雙北、桃園、台中、高雄服務之後,不斷推陳出新更多個人化功能,打造安全、更便利、便捷的服務。繼「繽紛 Uber 顯示」功能方便乘客快速透過地圖上顯示車輛顏色辨識預約的車子之外,可以透過「幫所愛的人叫車」功能幫家中長者叫車自由趴趴走、結合每日行程的「行事曆捷徑」及提高駕駛服務品質的「駕駛評價- 讚美貼圖」等各種創新功能選擇,今日宣布推出「已儲存地點的功能」,讓您可以透過一個按鍵,即可以選擇常去的目的地叫車,不需要每次輸入目的地地址!

不論是餐廳、旅館,還是朋友的家,每個人總會有些地方是會一去再去的地點。但是往往很難記住所有這些地方的地址,也不好一而再、再而三地詢問他人。我們也就是洞察到這樣的使用者需求,新增加了一個功能:「儲存目的地」。透過這個功能,乘客可以輕易地儲存常去的地方;更有趣的是除了透過一般名稱命名外,也可以用表情符號 (emoji) 來為這些地方命名。

如何使用「已儲存地點」

一旦抵達一個常去的地點,乘客可以在 Uber App 首頁訊息卡中看到「儲存此目的地」的詢問,按下即可以將最近一次行程地點加入「已儲存地點」。叫車時,如果要快速叫車,只要打開 App,點入「要去哪裡」,選單會出現「更多已儲存地點」選項,點入即可以快速挑選目的地。此外,乘客常去的「已儲存地點」也會出現在首頁快捷選單,這是系統透過程式演算法預測乘客可能會去的地點,讓乘客可以「一鍵叫車」。

Uber 也發現乘客通常是因為工作或是娛樂所需而叫  Uber。早期測試此功能時,我們透過內部資訊了解到乘客最常去的地方是機場、飯店和大學院校。也發現塔可店、培果店、祖母家、甚至是唱歌的地方和柔道學校等都是乘客常儲存的地方,「已儲存地點」清單因人而異,地點五花八門。

「已儲存地點」是我們以乘客為核心所設計的功能,而我們的核心思考就是相信時間是寶貴的,而我們盡量將你所需要的資訊讓你隨手可得,一個按鍵即可快速叫車。此功能已經在全球各地推出,包含台灣,iOS 和 Android系統皆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