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富邦媒發布「2016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獲BSI查證通過

momo(富邦媒8454)「2016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正式發行。今年報告書編撰參照全球永續性報告書協會(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 )第4代永續性報告指南核心選項作為架構,內容經第三方獨立機構香港商英國標準協會(BSI)查證,符合AA1000 Type I中度保證之標準,並於今(1日)舉行授證儀式,由BSI 總經理蒲樹盛頒發證書,momo總經理林啓峰代表授證。

momo為台灣虛擬通路的領導品牌,長期秉持「提供物美價廉的商品及優質服務,改善人們的生活品質」之企業使命,為社會做出貢獻、創造價值。為推動momo企業社會責任的核心理念,momo於2016年成立「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並由委員會成員們依其專業,參酌商務社會責任國際協會之報告,鑑別出momo主要的利害關係人,同時蒐集經濟、社會及環境等面向議題,透過重大性分析來鑑定利害關係人關切的議題,並於報告書中揭露之。

「2016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展現了momo創造綠色消費價值及創造社會價值的突出表現。momo特別成立有機食品專區與綠色生活館,讓消費者可以更快、更直接的找到綠色產品,並透過各式廣宣向會員傳遞green Living style的正能量概念,以期能與會員共同打造綠色平台。在物流上,momo積極導入商品進倉,透過併單的方式將同一消費者訂購的商品包裝後出貨,減少不同貨運商分批配送所造成的碳排放,每月減少約65 萬趟次。

momo也實踐綠色帳務的理念,自2015年起推動消費通路無紙化,推行電子發票及客戶銷貨退回證明單改以網路、語音確認,2016年減少消耗1,941萬張用紙量,約減少砍伐2,330棵樹木;同時實行供應鏈無紙化,於2016年11月成立「B2B加值中心」,以網路方式進行對帳單確認、貨款發票及贊助款發票開立作業,達到無紙化作業,同時也節省郵寄作業流程。

在社會公益的推動上,momo從本業核心出發,打造網路公益平台,協助公益團體利用金流、資訊流機制,以及集客力,募集所需經費與物資。合作對象包括富邦慈善基金會、心路基金會、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等團體,透過通路平台資源及企業力量,幫助身心障礙、弱勢族群改善生活。同時贊助體育賽事禮品,將資源發揮最大效用。momo透過創造社會共享的價值,善盡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