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作品展7/20起北高巡迴展出

由Sony Taiwan所主辦的第五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作品展,今天 (7/20) 起將在台北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以及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免費巡迴展出;本屆以「光」為主題,徵召全台國小四~六年級學生參加科學玩具創作競賽,共有超過百組團隊參與,歷經9個月的訓練與創作,最終入圍決賽的20組隊伍發揮了豐富的想像力,並且結合家鄉特色親手打造了精彩作品!今年展覽更特別邀請了來自Sony日本總部科學教育計畫的「MESH智慧積木」,與「Sony科學探索館」以影像為主題的遊戲裝置來台展出,為台灣的小朋友帶來更生動的學習體驗,呼應Sony希望啟發並滿足人們好奇心的品牌哲學,讓創造力的培養自然而然落實在生活當中!活動中還將舉辦免費的科學工作坊以及闖關遊戲,讓小朋友們透過各種實作和體驗,從多元有趣的方式探索「光」的原理,同時享受親近科學的樂趣!
20組「光」的新玩意  超越你對科學的想像

來自全台20組的小小科學家團隊,運用了無限創意挑戰「光」的原理,製作出各式天馬行空的科學玩具:無論是運用光反射原理的足球桌遊、打造視覺迷宮的組合式潛望鏡,或是刺激的雷射光運動賽…等,都表現了超越框架的創意能量,並且還添加了巧思融入家鄉特色,結合包括花蓮原住民圖騰、蘭陽八景及南投竹山的竹筒等元素,也讓這一場年度科學玩具競賽,呈現多元的台灣風味!

Sony智慧積木MESH首度來台展出  實現生活創意與奇想!

源自Sony鼓勵內部群眾募資計畫First Flight創始產品之一的MESH,將小巧繽紛的積木變身各種感應器,只要搭配專屬應用程式即可輕鬆對應、連線,串連包括LED光源、明暗、動作、濕度…等多種設定與組合,不需要特殊的程式技術,人人都可以實現腦中的創意點子,變身發明家為生活帶來更多便利與樂趣,輕鬆打造專屬個人的智慧物聯網!

MESH計畫創辦人之一的萩原丈博先生也特別來台參加索尼創意科學大賞成果展開幕活動,分享靈機一動的開發起源,並鼓勵現場未來的小小科學家與工程師們持續保持好奇心與發揮創意,享受創作過程的樂趣!了解更多MESH相關資訊: http://meshprj.com/
東京Sony 科學探索館「笑容戰鬥」跨海登場  邊玩邊學探索科學樂趣

因應Sony為了下一代( For The Next Generation )的企業社會責任宗旨,在東京台場打造了Sony科學探索館(Sony ExploraScience),同時呼應產品研發重點,以「光」及「聲音」為主題,打造了體驗式的科學展館,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孩子認識科學、培養創意與興趣!

Sony Taiwan也特別於今年的索尼創意科學大賞成果展中,邀請Sony科學探索館裡運用了影像科技以及臉部辨識技術的「笑容戰鬥Smile Fight」遊戲裝置來台,讓參加者用最棒的笑容,與電腦資料庫或同伴一決勝負,感受科技互動的遊戲樂趣!

而在今日的展覽開幕活動中,擔任觀光局夏至235活動宣傳大使–喔熊組長Oh Bear也特別出席,支持交通部觀光局與索尼創意科學大賞連續兩年對於台灣科普教育的合作;除了和小朋友分享橫跨台灣的北回歸線特色之外,也與第五屆「索尼創意科學大賞」冠軍隊伍一同介紹得獎作品〈鯉魚炫光〉,三位來自南投鯉魚國小的同學,運用在地竹山盛產的竹子,合力製作了結合踢球運動的聲光玩具,無論是遊戲本身或是玩具的外型設計,都讓在場所有貴賓印象深刻、躍躍欲試!而擁有高人氣的喔熊組長Oh Bear也在現場和小朋友現場比拚對決,大展靈活的身段!

【展覽資訊】

►► 台北場

日期: 2017.07.20(四)-07.23(日)  時間: 10:00-17:00

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1F大廳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 高雄場

日期: 2017.07.27(四)-07.30(日)   時間: 10:00-17:00

地點: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B1 中庭大廳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