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協力VOLKSWAGEN集團 推出互動式生產與物流虛擬實境解決方案

德國科隆/台灣台北(西元2017年7月7日)-全球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創新設計領導者HTC(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致力於將虛擬實境引入各大企業之中,在汽車產業已和Audi、BMW、Mercedes、GM、Honda及Jaguar等汽車品牌合作,這次再度攜手採用HTC VIVETM虛擬實境技術的汽車製造商Volkswagen集團與新創公司Innoactive,打造Volkswagen集團內部生產與物流之虛擬實境解決方案,透過Digital Reality Hub Group平台,為集團內跨品牌、跨地區的合作,提供了理想的虛擬環境;此平台也已正式於2017年7月5日及6日在德國科隆科隆所舉辦的Digility展覽中首度亮相。

HTC Vive – 首款針對Volkswagen集團內部生產與物流之虛擬實境解決方案

藉由HTC Vive虛擬實境技術,首度讓位在德國沃爾夫斯堡的員工在虛擬世界中、跨國與位於捷克物流中心的同事們交換彼此意見。來自Volkswagen集團的專家們,已經開發出能應用於生產與物流的虛擬實境程式,讓與會者能在虛擬會議室中進行會議。在通過測試階段後,Volkswagen集團現在正式成為首家採用HTC Vive虛擬實境系統的汽車製造商。

Audi Brand Logistics的Jasmin Müller表示:「HTC Vive虛擬實境系統為跨品牌及跨區合作提供一個理想的環境。身為集團內跨品牌Digital Realities團隊的一員,我很興奮與集團的同事們共同開發了生產與物流的虛擬實境解決方案。我們已經設計虛擬物流教育訓練,建立虛擬研討會環境,並且也在虛擬實境中互相交流討論出最好的解決方案。」

Volkswagen Digital Reality Hub:Volkswagen集團內部共用的全新虛擬實境平台

Volkswagen Digital Reality Hub與Innoactive合作,將Volkswagen集團內與生產以及物流有關的所有虛擬實境應用程式、使用者、及相關工具整合到單一平台。

身兼Volkswagen集團資訊部專案負責人及Digital Realities團隊成員的Dennis Abmeier表示:「知識的交流與建立知識同等重要。Volkswagen Digital Reality Hub能讓所有的員工都能透過此平台,使用現有的虛擬實境元件及獲得相關知識。」

Volkswagen集團Logistics部門的虛擬實境體驗者Mathias Synowski表示:「透過虛擬實境解決方案,未來我們可以在不同的地區,共同參加虛擬實境研討會議;如果要進行特定的產品優化,也可以在虛擬環境中獲得不同品牌的專家協助。這將使我們每天的團隊合作更加容易,並且節省許多時間。」因此,導入虛擬實境解決方案是未來將生產流程數位化、網路化並提高效率很重要的一步。

Volkswagen集團是首家採用HTC Vive虛擬實境技術的汽車製造商。虛擬實境應用程式的測試與導入,是Volkswagen集團跨品牌合作的其中一個例子:在Volkswagen集團物流部門與數位工廠(Digital Factory)之下的Digital Realities團隊,目前正在為Audi、SEAT、ŠKODA等Volkswagen旗下品牌,開發其生產與物流之虛擬實境解決方案。所有應用程式將可透過Volkswagen Digital Reality Hub平台供集團內所有員工使用,而虛擬實境設備則是採用專供企業客戶使用的HTC Vive商用版。

Volkswagen集團生產及物流的虛擬實境應用之相關影片請參考:https://vimeo.com/223785208/bb3bb4f8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