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與百度聯手加速AI發展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與百度結盟,聯手將全球領先的人工智慧技術導入雲端運算、自駕車以及AI家庭助理。

百度總裁暨營運長陸奇於北京舉行的百度AI開發者大會上發表主題演說時表示該公司與 NVIDIA 的合作計畫包含:

  • 將新一代 NVIDIA® Volta™ GPU 導入百度雲,為雲端用戶提供全球首屈一指的深度學習平台。
  • 採用 NVIDIA的DRIVE™ PX 平台推動百度自駕車計畫,並和中國多家一線車廠聯手開發自駕車。
  • 專為 NVIDIA Volta GPU 優化百度的 PaddlePaddle 開源深度學習框架,並廣泛開放給學術機構和研究人員使用。
  • 將百度的 DuerOS 對話式 AI 系統加入 NVIDIA SHIELD™ TV,讓中文用戶能享受各種AI功能。

NVIDIA副總裁暨加速運算部門總經理Ian Buck表示:「NVIDIA與百度率先業界推動深度學習與人工智慧的前進。我們相信AI是當代最強大的科技力量,具有十足潛力顛覆各項產業。我們的合作將統籌各方優秀的技術資源,為所有開發者打造AI運算平台,包含協助學術界與新創公司發展突破性AI應用以及自動駕駛等。 」

百度總裁陸奇在大會上表示:「今天我們非常高興宣布和NVIDIA展開全面且深入的合作,雙方將運用NVIDIA的自動駕駛技術,聯手開發我們的阿波羅 (Apollo) 自駕車平台。此外,我們將密切合作使PaddlePaddle發展成最好的深度學習框架、改進我們的對話式AI系統DuerOS以及加速推動深度學習機構的研究。 」

將AI應用在雲端與資料中心

中國首屈一指雲端供應商百度宣布將部署NVIDIA HGX™架構,並搭配Tesla® Volta V100 與Tesla P4 GPU加速器,在自家資料中心執行AI訓練與推論。結合百度的  PaddlePaddle 深度學習框架以及 NVIDIA 的 TensorRT™ 深度學習推論軟體,研究機構與企業得以運用最先進的科技技術即時理解影像、語言、文字以及影片等內容,開發各種產品與服務。

為加快 AI 的發展,兩家公司將共同針對 NVIDIA 的 Volta GPU 架構優化百度的開源 PaddlePaddle 深度學習框架。

在2013年開源的 PaddlePaddle 如今被用來發展百度齊下多項事業,包含百度的搜尋排名、影像分類服務、即時語音理解、視覺字元辨識以及第三方開發者的其他AI服務。透過 Volta 高達 120 teraflops 的深度學習效能及對 PaddlePaddle 的支援,研究人員與企業將獲得開發下一代AI應用的最佳平台。

將AI應用在自駕車

百度今天宣布採用 NVIDIA 的 DRIVE PX 2 人工智慧超級電腦作為其自駕車平台。

兩家公司將合作推動百度的阿波羅自駕車計畫,阿波羅自駕車開放平台運用NVIDIA從伺服器到汽車的技術,包括 Tesla GPU以及 NVIDIA DRIVE PX 2,並結合CUDA 和TensorRT 在內的NVIDIA軟體。百度最近在 CES Asia 2017亞洲電子消費展上特別展出阿波羅最新進展的自駕車正是採用DRIVE PX 2。

多家中國一線車廠今天宣布將加入阿波羅聯盟,其中包括長安汽車 (Changan)、奇瑞汽車 (Chery Automobile)、中國第一汽車集團 (FAW) 以及長城汽車 (Greatwall Motor)。

將AI應用在家中

百度 DuerOS 對話式 AI 系統將為NVIDIA SHIELD TV 在中國市場提供各種語音指令功能 。

SHIELD 提供絕佳的串流、遊戲以及智慧家庭助理功能。針對中國市場開發的客制化串流版本,預計在今年稍後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