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導入麗臺NVIDIA專業繪圖卡 提升學生實務能力

2017年07 月06日,台北訊- 中華科技大學(簡稱:中華科大)以人文、專業與創意為基礎之特色,深受各界肯定。同時在科技進步的潮流下,保持對高科技的適應能力,進而創造自我及產業最大的競爭力,幫助學生運用創意思考的能力,來面對快速變化的未來。

中華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暨機電光研究所副教授兼系主任吳正鵬博士表示:「配合產業環境變遷及知識經濟時代的發展,考量技職教育的特性,本系在專業學科的教學上,以強調實作與技術為主,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學方式」。

中華科大機械工程系副教授劉履新補充,近年來由於產業結構的變異,國家人力需求與學校人才培育的變化也瞬息萬變,因此學生在學校所學必須適時調整,才足以應付產業界的需求。機械工程系藉由職能發展學院、創意競賽之成果等指標的回饋,培育學生成為具有、專業知識、專業技術、實務應用、問題解決、創意實踐等素養與核心能力。呼應技職教育努力的方向與區域性產業之特性。且系屬專業實驗室多達13間,有效發揮教學與實作經驗之功能,以達資源使用最佳化。

另一方面,中華科大位處於與鄰近各工業區精密機械工業之環境,對區域性特色的發展產生重要的方向導引,同時因應工程技術不斷提升與產業需求、以及業界所需人才之專業需求,藉此導入麗臺NVIDIA專業繪圖卡,在電腦輔助工程分析、電腦繪圖、動態機構模擬等學習過程中,提升學生之教學品質與專業技能,培養兼具機電系統整合專業技術人才,符合產業趨勢和縮點學用落差。更重要的是,中華科大機械工程系積極與國內外廠商合作,邀請產業界擔任講師,建立產學合作,互相觀摩學習,資源共享,與產業無縫接軌以達到多贏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