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承諾在 2025 年前 採用更多替代燃料車輛、燃料和再生能源

2017年 7月 4日,台北-美商優比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NYSE:UPS) 今日宣布最新永續發展目標,將更多替代燃料和先進科技車輛加入車隊,同時提高對再生能源的需求。此目標(詳載於該公司 2016 年度企業永續發展報告內)支持 UPS 降低全球陸運作業溫室氣體 (GHG)排放量的承諾,計畫在2025年之前減少12%,這也是根據「科學基礎減量目標計畫」制訂而成的目標。

UPS董事長暨執行長David Abney表示:「由於我們的企業規模,我們所做的承諾將有助於市場發展、優化科技,並成為基礎建設投資的催化劑。在足智多謀的員工、供應商與技術夥伴的協助下,我們得以達成目標,推動快遞業轉型和創新。」

UPS 目標在2025年前,將其消耗電力的25%改為再生能源,相較於 2016年的0.2%,有顯著的增長。此外,UPS計畫在2020年前確保每年購入的四台車輛中,就有一台採用替代燃料和先進科技,這比2016年高16%。同時,UPS也立下了一個新目標:在 2025 年前,將40%的地面燃料改為汽油、柴油之外的非傳統燃料,此比例比2016年大幅提高20.4%。

UPS 在全球各地使用8,300多輛替代燃料和先進科技車輛。該公司的車隊包含電動車、油電混合車、液壓混合動力車、壓縮天然氣車(CNG)、液化天然氣車 (LNG)、丙烷車及輕量節能複合車體車。除了使用替代燃料車輛之外,UPS 車隊 每年還使用數百萬加侖的低碳足跡再生柴油和再生天然氣 (RNG)。

電子商務遞送量成長會提高設施營運及車隊供能的能源使用量,而這些行動堅守了該公司在電子商務遞送量成長的情況下,對降低環境衝擊的承諾。

UPS的願景意味著未來智慧物流網將運用更多元、永續的能源來驅動先進科技的車輛及設備,包括透過先進能源系統基礎設施供應的太陽能、離岸風力、再生的天然氣、氫氣及柴油等。UPS在地面車隊及設施上已採用許多這類科技,未來將計劃大量用於全球的運輸工具中。

自 2009年起,UPS在替代燃料、先進科技車輛以及全球加油站投資超過7.5 億美元。2016年時,UPS車隊已使用超過9,700萬加侖的替代燃料、低碳燃料,最近更投入1,800萬美元的資金到在8個太陽能設備上。UPS使用自家實驗室的方法來找出不同情況下最適用的替代燃料和科技。從舊式踏板與電力輔助腳踏車,到電動車、油電混合車、天然氣汽車、再生天然氣汽車、丙烷車及再生柴油車,UPS正在世界各地實踐永續創新。

除了環境方面的努力,UPS還在永續發展報告中規劃了志工與社區目標,包括在2020年底之前達到2,000萬個志工服務時數,以及在2020年透過UPS基金會募集1.27億美元的慈善捐款,進行人道救援和社區安全計畫。這些計畫可援助全球各地的社區,包括UPS與合作夥伴,共同為偏遠社區遞送血液、藥物和疫苗,以及支持救援組織。

UPS台灣分公司總經理畢中偉表示:「UPS始終致力於為世界帶來正面積極的影響。多年來,我們與不同的公共單位及和私營組織合作,在台灣建立強大的在地社群和永續環境。UPS台灣在2016年投入超過5,550小時的志工服務時數,從事環境保育和弱勢關懷等志工服務,這些努力都反映我們全新的全球永續目標,我們也期待能早日實現這些目標。」

如欲瞭解更多有關 UPS 永續發展行動的資訊,請造訪 ups.com/sustainability。 如需更多媒體資料(照片和資訊圖表等),請造訪 pressroom.u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