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革命引領經濟 三竹資訊積極前瞻佈局

三竹資訊長期致力於金融資訊服務,近年更是Fintech金融科技的開發領頭羊;近期Bitcoin比特幣等虛擬貨幣漲勢不斷,全球各界更傾力投入區塊鏈技術應用發展及創新商機,三竹資訊董事長邱宏哲認同區塊鏈為重要經濟「典範轉移」的開始,遂與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周樹林主任及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盧瑞山教授三方共同合作,三竹資訊特聘盧教授為區塊鏈資訊顧問,將攜手打造一區塊鏈創新服務,讓台灣年輕一代的投資人可以和國際接軌,近期將有最新最完整的金融產業應用資訊呈現給各界。

本月7日,在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周樹林主任的媒合下,三竹資訊特別邀請數據科學家、兼企業界金融科技與區塊鏈技術顧問—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管系—盧瑞山教授蒞臨本公司演講,當日與會人員在盧教授化繁為簡的教學下,快速瞭解區塊鏈運作原理及方法,激起三竹團隊創新火花。今年四月,區塊鏈應用代表作Bitcoin比特幣在日本成為合法交易之貨幣,七月澳洲也將成為第二個同意比特幣為交易貨幣的國家,盧教授表示區塊鏈將和生活應用緊密結合,並給予本公司未來在區塊鏈發展方向給予具體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