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家VIVE™ X加速器第二屆團隊成功展示創新成果 促進虛擬實境生態發展

全球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創新設計領導者HTC(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於今(26)日宣布VIVE™ X加速器在上海成功舉辦第二屆新創團隊的Demo Day展示活動,這是繼台北、舊金山之後的第三場展示活動。來自全球8個國家的33家虛擬實境、擴增實境新創團隊在三場展示活動上亮相,在數百名投資者、新聞媒體和潛在商業夥伴面前展示了各自在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硬體、平台服務與工具、娛樂應用以及企業虛擬實境解決方案等方面的創新成果。Vive X全球加速器由全球智慧行動裝置與虛擬實境科技的創新領導者HTC投入1億美元打造,旨在推動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產業發展,促進全球虛擬實境生態繁榮。

同時,Vive X今天還宣布正式開放位於以色列特拉維夫的全新加速器,這是Vive X繼台北、北京、深圳和舊金山之後,設立的第五個全球加速器最新據點,將專注於擴增實境及人工智慧領域,進一步增強Vive X的全球影響力。Vive X已向全球虛擬實境、擴增實境新創團隊開放新一輪申請,歡迎有意加入Vive X的團隊登錄www.vivex.co提交申請,申請截止日期為2017年8月15日。

HTC Vive中國區總總理汪叢青表示:「Vive X加速器成立一年以來,已經成長為全球最活躍的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產業投資機構,有將近70個優秀的全球新創團隊成功入選。他們的創新不但讓Vive生態圈越來越強大,也讓整個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產業更加進步。尤其值得驕傲的是,這些團隊之間跨越了地域和語言的界線,互相幫助、互相促進,正在迸發出前所未有的創新火花。」

來自Vive X深圳加速器的bHaptics是一家深耕虛擬實境觸覺反饋的韓國公司,其執行長郭起旭(Kiuk Gwak)表示:「深圳是全球硬體創新和生產的中心,在這裡,有了Vive X加速器的大力支持,我們一個星期就能夠取得在韓國幾個月才能得到的進步。」

來自以色列的Hexa專注於通過人工智慧將2D照片轉化為3D模型,其聯合創辦人暨執行長Yehiel Atias表示:「像我們這樣的小型團隊,很難得到大型電商的關注。但是在Vive X的幫助下,我們的技術即將被中國最大的幾家電商平台所使用,讓我們的技術得以快速市場化和規模化。」

Vive X加速器主要關注於早期創業團隊,而HTC Vive同時也是虛擬實境創投聯盟(Virtual Reality Venture Capital Alliance,以下簡稱『VRVCA』)的主要成員。VRVCA目前由48家創投公司組成,可投資的資金總額超過了180億美元。在已經舉辦的四屆VRVCA投資大會上,有來自全世界超過50家優秀的新創團隊進行了展示,接下來的第五屆投資大會將會於下一季在北京舉行,有意申請VRVCA投資大會的新創團隊請登錄www.vrvca.com/submit/遞交申請,申請截止日期為2017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