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集團與高雄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

【2017年6月23日訊】台灣與東南亞地區網路平台領導品牌Sea集團,宣布與高雄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扶植在地經濟發展,投入電子商務、數位遊戲與產業人才培育等合作項目。Sea集團總裁Nick Nash 23日特地來台與高雄市長陳菊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同時蝦皮拍賣亞太區營運長馮時欽,及蝦皮拍賣跨境團隊也現身論壇,與200多位高雄中小企業面對面,分享交流東南亞電商經營心法。

Sea集團與「海洋城市」高雄聯手,共同瞄準東南亞商機

東南亞地區共計擁有約5.6億人口,網路用戶數量估計約為兩億,將為未來網路經濟發展重點地區。市長陳菊致詞時表示,高雄數位內容等新興產業聚落逐漸成形,隨失業率已降至六都最低,顯示高雄成功扭轉了過去重工業城市的印象。此外,東南亞地區約6億人口,是全球經貿活動發展的新興場域,基於虛擬無國界與物聯網的普及,東南亞電子商務正蓬勃發展。高雄市政府特別與Sea集團合作,共同促進高雄電子商務和電子競技產業的發展。

Sea集團總裁Nick Nash表示,Sea集團新品牌正代表著「東南亞」的縮寫,顯現集團使命,藉由先進的網路科技串連東南亞地區,以遊戲、電商、金融生態圈帶動整體經濟的發展,改善消費者與中小企業的生活,落實「connecting the dots」的企業理念。今天我們很開心與高雄市政府合作,繼續這個使命,協助將高雄豐富的文創產業與商品帶往Sea整個東南亞市場。而這一個策略正和台灣的「新南向」政策吻合,很高興Sea集團有機會與「海洋城市」高雄市政府合作,共同瞄準東南亞商機!

電商服務方面,蝦皮拍賣在東南亞有超過3,000萬下載,年化交易額達30億美元。蝦皮拍賣亞太區營運長馮時欽於論壇進一步分享,跨境商務成功3大關鍵因素為:「產品一致、細節在地化」,透過全球統一系統設計,並於內容依各地需求調整,同時符合需求及品牌特性;「行銷在地化」依據各地消費文化、季節旺季,抓準各地消費週期,創造訂單巔峰;「借力使力,共創最佳消費者體驗」與各地業者合作了解在地需求,打造優質行動體驗。蝦皮拍賣將借由此經驗,引領高雄中小企業與東南亞市場對接,將「高雄製造」品牌推廣至國際。

企業扶植、電子競技發展、產業人才培育 Sea集團扎根高雄三大方向

高雄市和Sea集團將透過多方合作扎根高雄,馮營運長進一步說明,未來將與高雄市府合作舉辦蝦皮大學培訓課程,專注於東南亞的電子商務市場;並輔導企業至東南亞平台上架,將高雄特色品牌帶往海外市場。此外, Sea集團中以「英雄聯盟」、「傳說對決」等遊戲聞名的數位遊戲平台「Garena」,於推廣電競產業上不遺餘力,未來也將合作在高雄舉辦Sea集團旗下遊戲及電競相關賽事活動。Sea集團更將致力於人才培育,並透過Sea集團旗下相關資源,雙方共同合作扶植高雄新創公司及人才,持續增加在高雄的投資力度,攜手共創南向新經濟!

Sea集團與高雄市政府合作備忘錄合作內容如下:

  1. 輔導高雄具潛力的中小企業將高雄在地產品銷售至東南亞,並加速高雄企業電子商務化,雙方將合作為高雄企業舉辦以東南亞電商市場為主題之蝦皮大學培訓課程。
  2. 強化「高雄製造」的國際品牌,增進高雄跨境貿易,雙方將合作透過Sea集團旗下交易平台,協助高雄文創商品和特色美食拓展海外市場。
  3. 促進高雄在地創業和電子商務人才養成,雙方將合作協助高雄大專院校開設電子商務課程,並提供至Sea集團旗下相關企業實習機會。
  4. 促進高雄電子競技產業發展,雙方將合作在高雄舉辦Sea集團旗下遊戲及電競相關賽事活動。
  5. 促進高雄新創產業發展,將透過Sea集團旗下相關資源,雙方共同合作扶植高雄新創公司及人才,並持續增加在高雄的投資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