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全力推動「健康職場」

注重「健康職場」的遠傳電信,除了提供同仁優於法令規定的健康檢查、健康講座、視障按摩抒壓之外,職工福利委員還提供補助金鼓勵同仁參與運動社團,2017年人力資源處為推廣全體同仁加入運動行列,特別規劃「健康元年」比賽,只要達到運動門檻,就有機會得到健康器材。別開生面的運動競賽,已吸引近半數公司同仁參加健康元年系列活動,同時於5月間啟動第一階段的「計步比賽」,為期一個月的賽程結束後,共計吸引648位同仁參加,累計步數達36,678,682步,若每步以50公分計算,參加同仁共走約1,833,9公里,以台灣環島一圈約為 1,139公里計算,5月這個月同仁已約繞台灣16圈,運動成果豐碩!

健康元年比賽 大家一起來

現代人都了解運動對健康的重要性,遠傳了解員工身心靈的健康是公司的財富,同時追求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減少壓力、提升士氣,以增加同仁的工作滿意度,自今年5月起於內部舉辦了「健康元年」比賽,鼔勵同仁注重自己的健康並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比賽過程只要簡易的下載遠傳推出的「Health健康+」 APP,並完成「員工健康比賽報名」登錄,同時至Health健康+量測站成功量測上傳5筆(含)以上血壓紀錄,或者透過APP累積步數達15萬步者就可以參加抽獎,參加比賽的同仁就有機會獲得血壓計或體脂體重器,都是大家喜愛的保健商品,競賽開始後,公司同仁們在茶水間、樓梯間的問候語就是「你上傳了嗎?」、「你昨天走了幾步?」

福委會社團補助金 運動社團持續增加中

遠傳福委會成立以來就一直鼓勵同仁在工作之餘,從事正當及健康的休閒活動,職工福利委員提供社團成立補助金及每季社團活動補助費,讓原本就喜愛運動的同仁個個自告奮勇成為社長,成立的社團有羽球社、籃球社、健行社、鐵馬社、體適能社、露營社、瑜伽社、高爾夫球社等社團,持續將運動同好拉在一起,輕鬆推動企業運動風氣。此次「健康元年」比賽,各社團也紛紛推出加碼獎勵活動,鼔勵社員參加公司「健康元年」比賽活動。

遠傳推出企業的「Health 健康+」服務

此次的競賽活動計步數或量血壓記錄是透過「Health 健康+」APP完成,「Health 健康+」是由遠傳與亞東紀念醫院攜手推出,遠傳於公司內設立「Health健康+智慧健康量測站」,可協助同仁注意高血壓與糖尿病等慢性病問題,「Health 健康+」透過便捷量測站、NFC 量測設備、即時紀錄查詢管理平台,並結合隨身健康卡與行動App,提供個人血糖及血壓趨勢雲端紀錄,方便隨時查詢量測記錄、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遠傳從企業角度觀察,推動員工擁有規律運動習慣是有許多好處,除了促進員工健康,還可抒解工作壓力、提升工作專注力;此次設立趣味比賽活動,同仁間可相約一起參與、彼此鼔勵一起運動,相信更可增加凝聚力及團體合作的精神,鼔勵運動對個人或企業都是好處多多,遠傳人力資源處攜手職工福利委員會推動運動風潮,要同仁「運動ING 健康不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