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羅技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創產業新契機

國立交通大學與羅技電子6日於交通大學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由交大張懋中校長和羅技電子全球研發副總裁 Maxime Marini代表雙方共同簽訂。未來羅技將支持交大ICT 計畫(Innovation、Creative、Technology Co-working Space,創意創新創造共創基地)、百川計畫,以及支持駭客松競賽活動。雙方也以互惠互利為基礎,讓彼此頂尖研究團隊交流相關技術訊息、專業知識及工業技術。

國立交通大學張懋中校長表示,交大ICT計畫以智慧校園為基礎架構,建構一創意、創新、創造之三大共創基地,提供不同領域師生於課外跨域交流、整合知識,並且提升實作能力,翻轉學習經驗。羅技此次投入交大ICT計畫,主要以物聯網、雲端技術、嵌入系統、精密儀器、使用者經驗為初期主題,共創新局;百川計畫則招收具備特殊專長或是創新設計力、獨立思辨力、跨域學習潛能的高中生,以培育出具備新一代「跨域移動力」、「跨域創新力」與「創意領導力」之青年,透過羅技提供的寒暑期實習機會,期望給予學子新視野、新啟發

羅技電子全球研發副總裁 Maxime Marini表示,未來雙方在共同執行計畫的同時,不僅可透過人員的交流、交換促進產業技術升級,也預期在更多共同興趣領域尋求更多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