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平台與警方長期攜手合作 積極防堵線上違法行為

網路科技的發展日益成熟,社交媒體和直播興起,各種類型的網路犯罪也應運著而生;像是常見的釣魚詐騙、違法交易,或者最近的線上賭博都是常見案例。因為網路的可近用性,許多人都會利用此平台,進行各種違法行為。

面對不斷升級的安全問題,網路業者只能積極防堵,比如說17直播就增設了skyeye天眼系統,24小時監控每個直播間的不法行為,並積極教育直播主,設立各種約束條文;一旦用戶疑似違規,17就會立刻凍結帳戶並進行調查。

17直播表示,近期收到網友反應,有用戶透過漏洞,進行違反的賭博行為,內部已在一小時內將用戶刪除,也將蒐集證據向上呈報。另外,17直播也與警方攜手合作,平時若監測到違法行為,都會在第一時間通報,確定有不法情事,也會主動將該用戶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刑事局偵查科指出,虛擬空間已成為歹徒犯案的新天地,各種詐騙花招更令人防不勝防。警方透露,詐騙者利用偽造電子郵件與網站作為「誘餌」,輕則讓使用者不自覺洩漏個人資料,重則讓電腦被植入木馬程式,破壞系統或讓重要資訊遭竊。警方也建議,民眾勿聽信下載不明檔案、透過陌生帳號進行現金交易等,避免自身權益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