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新北市 入圍 IDC亞太區 智慧城市大獎,即日起開放民眾公開投票

IDC 亞太區Government Insights已連續三年開放智慧城市公開票選,透過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 (SCAPA) 找尋實至名歸的城市,如今已收到來自亞太區(不含日本)超過150項智慧城市專案,IDC SCAPA (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 著重於14 項智慧城市電子服務,僅有42項專案入圍。

所有入圍者將對民眾開放公開票選。今年度評選方式與去年相似,公眾票選佔最後評選結果的的 50%,另一半則會根據內部評估結果(IDC 研究團隊 25%,諮委會 25%)決定贏家,IDC將在14 項智慧城市電子服務各選出一位贏家。

今年度IDC SCAPA (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 14 項智慧城市獎項類別,包括交通運輸、公共工程、智慧建築、智慧電網、智慧用水系統、行政管理、經濟發展、土地利用及環境管理、許可證/執照/審視與分區、公共安全、教育、觀光旅遊、藝術、圖書館、文化、開放空間、連線健診及社會服務。

台北市以「台北智慧城市物聯網創新實驗室」入圍「經濟發展」項目,透過ICT提供解決方案平台,聯手新創、資訊社群與民間團體,串連台北市政府各局處,攜手將智慧化應用化為實際服務。

而新北市政府在「許可證/執照/審視與分區」以「BIM 4.0- 雲端智慧建築作業平台」入圍,新北市政府整合各部門的資訊,建立雲端智慧建築作業平台,實現公共服務快速發展的目標。

圖1. 投票時間於 2017年 6 月 1 日起至 6 月 30 日止。民眾可踴躍透過智慧城市官網連結參加投票。

(連結:https://zh.surveymonkey.com/r/SCAPATW)

亞太區 IDC Government Insights 研究總監 Gerald Wang 表示:「隨著進入亞太區各項智慧城市專案的第三年,重點討論如何在資通訊技術與業務領先優勢,訊息整合、數位經濟及可行性的策略採購計畫都是考慮的重點。最終,政府單位、各城市首長和城市規劃者需要建立一個強大的智慧城市生態系統,吸引國外直接投入資源與人力。」

Gerald Wang 補充說道:「儘管近期的重點在於用最少投資金額產生影響最大的專案,但考慮長期的持續性,也至關重要。為了在不斷改變的數位化生態系統中,保持領先地位,智慧城市領導者需要一個有實力的策略、遠見和組織能力,認真規劃並加以執行。」

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 (SCAPA)將從 14 項智慧城市功能領域遴選出頂尖計劃,進行判別與公開投票,這也是一個密集六個月的評選過程,審慎評估亞太區數百項智慧城市計劃。

了解您的城市是否獲得提名,並衡量其是否值得獲獎? 請投下您關鍵的一票,將有機會贏得Gear VR,共有 10位幸運兒可玩樂於虛擬實境中,IDC將以電子抽獎方式抽出。

投票時間於 2017年 6月 1 日起至 6 月 30日止。

投票網站:https://zh.surveymonkey.com/r/SCAPATW

欲了解更多詳情,請參考 IDC亞太區 智慧城市大獎官網:http://www.idc.asia/IDCSC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