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擘齊聚CPX首日論壇,勾勒智慧科技未來想像

由外貿協會主辦的2017年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2017) 5月30日至6月3日緊鑼密鼓登場。其中CPX 論壇更是各界引頸期盼的盛會,開展首日(5/30)的CPX論壇講者陣容星光熠熠,為與會者揭密未來科技的發展脈動。

物聯網生態系串聯全世界,ARM智慧運算引爆無限商機可能

今年由ARM IP事業部總裁Rene Haas鳴出第一槍,以「精采世界、機遇無限」為題,分享未來科技對人類生活帶來的可能想像。Rene Haas指出,2035年全球人口將達百億大關,屆時連網裝置可能高達2750億個。無論是應用處理器或繪圖處理器的運算能力,整合SoC設計配置的複雜性皆將大幅增加,也將引出龐大商機。對於物聯網生態系的發展,Rene Haas表示,「我們已經蓄勢待發,準備邁向智慧連網世界,但仍需要業界合作夥伴共同努力,打造智慧連網的世界。」

5G未來世界逐步成形,高通表示台灣產業大有可為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亞太與印度區總裁Jim Cathey則表示,未來無線網路比有線網路更為盛行,成本效益也將越來越高,無線連網將無所不在。5G未來世界的雛形慢慢形成。未來無線連網的速度將媲美光纖,高達100 Mbps的傳輸速度,下載一部4K電影只需幾秒,小範圍十萬人同時串流高畫質影片也將順暢無阻。Jim Cathey進一步強調,5G相關產品與服務預計在2035年達到12兆美元的總值,相關產業價值鏈也將創造2,200萬個工作機會,「台灣應好好利用現有的完善技術設備,並進一步從5G這塊經濟大餅中分一杯羹。」。

還有1天!CPX論壇帶你掌握最新科技關鍵!

為落實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今年CPX論壇邀請全球知名企業及產業領導業者,於5月30日13:00至6月1日12:00,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3樓宴會廳齊聚開講,一同揭密未來科技發展脈動!

更多CPX論壇資訊:https://goo.gl/TYD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