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故宮博物院於COMPUTEX 2017展示VR體驗區,真實呈現藝術視覺饗宴!

COMPUTEX 2017於今日揭開序幕,全球的科技廠商及各領域的產業領導者,共同展示精彩可期的最新科技應用與趨勢,而承載數千年文化精華的國立故宮博物院(以下簡稱故宮),也在展會期間推出「VR虛擬實境體驗區」,帶來結合VR技術的跨界科技文化之旅!

自敘‧心境-書法VR體驗區,真實呈現狂草藝術的視覺饗宴

故宮於南港展覽館1樓光廊展出全球首創的「書法沉浸式虛擬實境裝置」,內容取自故宮典藏唐代書法名家懷素的狂草名作〈自敘帖〉,以自然萬物比擬懷素的書法風格。透過VR虛擬實境,書法字將化身曲折盤繞的龍與蛇,或瞬間轉變為疾風勁雨,而漫舞於飄渺水雲之間的舞者,更以舞蹈詮釋書法的速度及勁力。參觀者亦可以虛擬毛筆親手題寫書法,體驗懷素狂草藝術的精髓。

神遊幻境-故宮繪畫VR體驗區,沉浸於古色古香的畫景之旅

世貿一館C區則展示故宮「神遊幻境-繪畫VR體驗區」,帶領參觀者踏上一場虛擬文化之旅。神遊幻境取材自故宮典藏宋末元初畫家趙孟頫的名畫〈鵲華秋色〉,藉由VR沉浸式體驗,真實呈現畫家筆下勾勒沙渚、古黃河與松樹、緩坡的運筆線條,以及文人式青綠山水韻致,並由遨遊趙孟頫描繪的濟南秋景之中,進一步體驗作者為好友畫下作品的深厚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