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攜手成功大學、NVIDIA 首創金融AI科技中心 起動 未來 智慧 工場

【台南訊】永豐金控旗下永豐銀行今(27)日與國立成功大學、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領導廠商 NVIDIA 宣布合作,導入金融大數據、AI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科技,結合大學研發能量及人才培育,打造金融AI科技中心,推動數位轉型,開創金融發展新契機。

永豐AI科技中心 首創金融大數據與深度學習平台

永豐金控表示,全台首座「永豐AI科技中心」,這是NVIDIA的GPU family group晶片與台灣金融業唯一的合作案。永豐建立GPU 硬體Backbone結合成大在應用端的開放型API,透過大數據分析與深度學習科技,結合金融產業know-how,提供安全且開放的發展平台,發展金融AI應用。初期選定信用風險評估與預警系統、財富管理資產配置及客戶服務(包括KYC;Know Your Customer及洗錢防制)等,為發展要項。經由AI科技應用,強化風險管理及營運效率,提升競爭力。

永豐與成大合作   打造「未來智慧工場 – Atelier Future」

永豐攜手國立成功大學,以新台幣1.2億元進行為期3年之產學合作。經由成大研發創新能量,培育人才、發展AI金融科技應用,開創未來金融服務(Future Banking)。

以成大近三萬人的校園場域,結合各項智慧生活應用,以舊圖書館為基地,建立Atelier Future 未來智慧生活實驗場。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成大與永豐的產學合作,希望有效促成校園裡師生共創機能,藉由研究發展,重新定義未來生活,落實屬於這個城市, 台灣以及世界的各種想像。」

產學合作3年期間,永豐將提供每年100名學生之獎助學金,並以開放方式促進異業結盟,期許成為創新金融服務的核心平台、培訓企業所需的AI-FinTech人才。

NVIDIA 深度學習核心 驅動AI智慧世代

全球AI科技領導廠商NVIDIA 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邱麗孟表示,「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正在重塑全球金融圈的運作模式,在這個充滿資料與數據的領域,GPU(Graphic Processing Unit;圖形處理器) 平行運算不僅快速也能精準萃取出有用的資訊,藉由與永豐和成大的合作,整合科技與人才資源,將成為台灣金融產業創新的典範,實踐未來智慧銀行的新服務。」

永豐投入引領AI-FinTech發展 打造未來智慧金融

科技為金融業帶來挑戰與機會,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表示,「在高頻快速的金融交易中, 加入AI深度學習科技,將是翻轉金融業的重要契機。此次永豐與成大、NVIDIA的產學三方合作,將專注於實作,以『做中學、學中做』的精神,引領台灣AI-FinTech 發展,打造未來智慧金融。」

詳細內容請連結永豐金控官方網站 http://www.sinopac.com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