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推出適用於狹小空間的全新Edge Gateway 

戴爾為全球提供最完整物聯網(IoT)基礎架構解決方案的供應商,今日正式推出全新Dell Edge Gateway 3000系列,讓客戶能夠在嚴苛環境與狹小空間下保持靈活性、良好連線能力以及即時智慧。全新3000系列包含三款針對不同的應用情境與嵌入式解決方案而特殊設計的型號,包含工業自動化、能源、運輸及數位看板等。戴爾全新Edge Gateway允許客戶在網路架構的邊際安全地傳輸與分析重要資料,得以從實體環境中獲取即時智慧。適合的部署環境包括車輛、冷凍運輸車、偏遠沙漠中的抽油泵、電梯內的數位看板或建築物頂樓的HVAC機組內部。

客戶需要更快速處理且即時分析網路裝置所產生的巨量資料,以立即制定聰明的決策。然而對某些用戶來說,若將全部資料自靠近裝置的網路邊際移至資料中心,代價會過於高昂。邊際運算有助於判別資料的重要性、相關性,以及是否需要回傳至資料中心或雲端進行深入分析與永久儲存,以節省頻寬、降低成本與安全疑慮。戴爾針對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提供邊際、核心以及雲端的全方位基礎架構系列產品,包括Edge Gateway系列、安全及管理解決方案、資料中心基礎架構與連線能力等。

戴爾亞太(含日本)區OEM與物聯網解決方案副總裁暨總經理Glen Burrows表示:「隨著連網裝置數量增長並趨於普及化,我們認為網路邊際智慧運算的重要性不可小覷。物聯網將持續強化客戶使用經驗、驅動業務成長及改善人類生活,進而成為企業數位轉型策略的關鍵。小尺寸且強大的3000系列將讓客戶及合作夥伴更精準分析資料,進而開創新商機獲取更大成功。」

Edge Gateway 5000系列及Embedded Box PC 3000和5000系列在內的戴爾物聯網硬體產品系列已榮獲各項大獎肯定[1],Gateway 3000為此系列新的生力軍,搭載Dell Command Suite,以及透過Dell Edge Device Manager(選配)升級遠端管理的功能,讓客戶可以透過單一工具管理所有戴爾物聯網裝置。

戴爾推出的解決方案皆享端對端支援服務,包括基礎有限硬體保固,或是高達五年的Dell ProSupport選配服務及Dell Deployment服務。Gateway 3000系列搭載的ProSupport服務[2],包括主動的自動化支援、ProSupport工程師全年無休服務與Advanced Exchange Service,透過快速替換裝置,縮短停機時間。另外,戴爾物聯網解決方案合作夥伴計畫(Dell IoT Solutions Partner Program) [3]能夠提供超過 65家預先認證的技術及服務供應商,結合20 項以上可擴充與可重現的物聯網架構藍圖(IoT Blueprints),幫助市場加速物聯網解決方案的開發與部署。

Gateway 3000系列設計出自戴爾強固型產品的工程專家,並通過嚴謹的10項測試流程。戴爾花費數萬個小時透過客戶諮詢大會、產業聯盟以及市場意見回饋方式蒐集資訊,並以此為基礎為此款產品的擴充性進行設計。

強固的Gateway 3000系列與同家族的5000系列相互補足了工業物聯網中多種應用情境所需要的不同需求:5000系列是針對需要擴充模組、大型感測器網路以及進階邊際分析的固定使用情境所設計;3000系列則適合需要較小型感測器網路、較狹小的空間以及相對簡易分析的固定與移動使用情境。

Intel物聯網事業群總經理Ken Caviasca表示:「全新Dell Edge Gateway 3000系列搭載Intel技術,體積雖小卻能執行強大的邊際分析能力。本系列完美填補傳統營運技術需求與IT管理需求之間的缺口。我們非常榮幸能與戴爾持續合作,共同協助雙方物聯網客戶串聯關鍵設備。」

Dell Edge Gateway 3000系列三種型號皆提供:

  • Intel Atom®處理器
  • 2 GB RAM及8 GB eMMC儲存裝置(選配提供32 GB eMMC和SD卡儲存選項)
  • 乙太網路、USB,並通過Wi-Fi及低功耗藍牙(BLE)認證
  • 內建式3G或4G LTE行動網路(選配,支援特定國家)
  • 支援-30°C至70°C的冷/熱工作溫度範圍
  • 內建數位GPS、加速計和大氣壓力感測器
  • 支援12-57 VDC寬壓輸入(具備車輛暫態電壓保護)
  • 可透過乙太網路供電(Power-over-Ethernet)
  • 電源輸入支援點火功能(Ignition),在連接電池供電裝置時可簡化操作

三種型號之差異化特點:

  • 工業自動化及能源管理,型號3001:多功能I/O連接埠及可編程序列埠(RS-485/422/232)。
  • 運輸及物流,型號3002:適用於陸運/海運協定的 CAN 匯流排,以及支援mesh感測器網路的內建式ZigBee。
  • 數位看板及零售,型號3003:輸出2560×1600高畫質影像的Display Port以及高音質串流的5mm line in/line out。

除了每一個型號皆被設計來符合其核心需求的目標市場之外,3000系列亦適合其他更多產業及使用情境,可透過第三方USB Dongle與分散式I/O選項滿足客戶對於額外I/O的需求。

Dell亦提供多種配件可供選擇,包括安裝於不同地點的掛架配件,如用於廠房壁掛的DIN-Rail掛架或安裝於大卡車引擎蓋下用的VESA掛架和纜線固定器、多款通過認證可與內建無線功能相容的天線、可擴充儲存空間至64GB的SD卡。

Dell Edge Gateway 3000系列將於2017年6月底台灣上市販售。

支援引述:

  • ABI Research董事總經理暨副總裁Dominique Bonte表示:「分散的物聯網市場需要強大的領導者,不但要能提出長期承諾保證,更需具備可靠的市場信用。戴爾運用其物聯網合作夥伴生態系統和全球支援組織架構,提供全方位端對端解決方案,成功勝過其他小型專屬供應商。這種開放式平台和生態系統方法也讓戴爾免於疏遠潛在合作夥伴,避免在整個價值鏈中產生端對端專屬解決方案的競爭。」
  • Emerson連網服務總監Mike Boudreaux表示:「Emerson需要簡單、可擴充及安全的連網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從工業設備收集資料,並根據收集到的資料做出更好的商業決策。與戴爾合作讓我們能加快腳步在市場上推出新的高可靠性、高效能的服務。雙方共同合作不但強化彼此的能力,更成為OT與IT合作對工業物聯網(IIoT)部署的成功典範。Emerson運用Edge Gateway 3000系列打造出全新的創新解決方案,讓客戶在營運上獲得豐碩的實質成果。」
  • Nokia物聯網行銷副總裁Jason Collins表示:「我們與戴爾的合作關係持續深化,彼此截長補短,為全球各地的服務供應商及企業客戶創造創新且具高價值的物聯網解決方案。Nokia IMPACT物聯網平台與Dell Edge Gateway 3000系列的強大組合正是展現雙方合作成效的完美典範,運用邊際分析開創各式各樣的全新物聯網使用情境。戴爾物聯網系列產品充滿各種可能性,因此能在各種專案上與我們的物聯網社群深入合作。」
  • Software AG客戶長 Eric Duffaut 表示:「物聯網的商業價值潛力不但能降低營運成本,更能成為塑造全新『智慧』產品及服務的基礎。然而,沒有一家物聯網生態系統供應商能一手包辦這件事。我們與Dell聯手合作創下典範,結合我們的數位商業平台(Digital Business Platform)和為特殊目地設計的Dell Edge Gateway,推出最佳的串流、邊際及預測性分析功能。這個強大的組合讓企業能在邊際和雲端即時監控、管理,並針對快速變動的大數據採取行動。」
  • The Weir Group 策略總監Andrew Neilson表示:「Weir已經踏上數位轉型之路,物聯網將讓我們進一步強化對全球礦業、石油與天然氣業及電力產業客戶的服務。我們將以Dell Edge Gateway為基礎,共同攜手打造適用於全球最艱鉅工業環境的解決方案,能輕易監控大型遠端設備,並根據資料做出更好的商業決策。」

其他連結

[1]獲獎產品:http://bit.ly/2kmtt6n

[2]Dell ProSupport 適用情形及條款視地區而定,請參閱dell.com/servicecontracts/global

[3]獲獎肯定的合作夥伴計畫:https://goo.gl/km4PE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