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星攜手家扶「打破學習格局」 希望教室輕鬆接軌數位學習世代

5月13日(六)南台南家扶中心啟用「希望教室」,於上午熱鬧舉行開幕剪綵儀式。「家扶希望教室」運用台灣三星平板,結合活潑的課程設計、創新的互動教學與外籍師資,協助家扶兒及社區學童,打破學習格局,輕鬆與世界接軌。

南台南家扶中心在台灣三星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舉辦的第12屆公益路跑「Run For Children」,所全數捐贈的民眾報名費支持下,於台南五妃街的社區據點-優豆學園成立「家扶希望教室」,並於5月13日正式掛牌啟用。今日的開幕典禮由台灣三星公共事務部洪悅容總監、家扶基金會社工處企畫組藍元杉主任、捐贈優豆學園的鄭女士、南台南家扶中心李保良主任共同剪綵慶開幕,並邀請師生一起共襄盛舉。

個別化學習  小班多元的互動教學

『希望教室』內區分多個空間,規畫閱讀思考室,並依學童年齡區分教室。藉由希望教室給予孩子個別化學習,透過小班互動式教學,察覺每個兒童在學習中差異,提供一對一適性教導,建立孩子的信心。更期盼透過三星平板學習英文,營造快樂且功能多元的學習環境。培養兒童自主性,提升學習及問題解決能力。

FUN心學英文 打破學習格局

國小六年級的今今,下課後總是期待參加「希望教室」,跟著台南大學外語系的課輔老師們一起學習英文,使用三星平板APP教學、上網查詢學習資料;更在英語外籍師資的互動式教學中,透過角色扮演學習英文,讓今今在玩樂中輕鬆學英文,增加了更多自信心。

社區的家長潘媽媽表示,就讀小一的兒子現在在路上看到車牌,就開始念出英文,國小三年級的女兒也在老師的鼓勵下,提升自己的學習力,加入外籍老師的課程學習,讓潘媽媽相當放心,孩子們在參加希望教室後,學習不再是孩子的壓力。

南台南家扶指出,「希望教室」平時提供國小學童課後輔導及英語教學,兒童透過三星平板互動、網路課程學習英文,由課輔老師擔任學習激勵者,打破書本的教學模式,提供活潑創新的學習環境,打破學習格局。

行動學習 接軌數位學習世代

家扶基金會社工處企畫組藍元杉主任說,感謝台灣三星的資源投入,不僅造福家扶的兒童,更在社區中推廣數位學習的理念。運用台灣三星的平板,規劃數位化學習、創新課輔方案。更透過影像拍攝及編輯課程,帶領兒童走出家裡、教室,實地走訪社區,探索名勝古蹟,實地學習。同時,教導兒童使用網路,查詢國際新知、探索世界,加速數位互動學習的拓展,協助家扶兒輕鬆接軌數位學習世代。

台灣三星公共事務部洪悅容總監表示:「台灣三星非常感謝民眾在公益路跑的愛心參與,讓我們能持續為偏鄉兒童浥注數位教育資源,改善台灣城鄉數位教育資源落差的問題。使偏鄉孩子也能享受均等的教育機會,進而擁抱屬於他們的夢想。」

「家扶希望教室」在台灣三星的數位教育資源支持下,提供家扶弱勢兒童及社區兒童數位科技,進而進行課輔與英文學習。讓學習不只在教室內,更有機會走出戶外實境學習。透過網路跨越國際,學習國際新視野。期待兒童不僅在課業學習上成長,更透過陪伴及關心,增加兒童生活學習力與動機,協助小孩擁有更平衡的數位生活。相信學童們透過數位化工具及互動教學內容,對學習會產生更大的興趣,更能打破先天環境與學習的限制,擁有更寬廣和多元的學習,投注「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