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xa推出全球最薄智慧型交換器

(2017年5月3日,台北訊) Moxa 四零四科技推出寬度僅2公分,全球最薄智慧型乙太網路交換器 (SDS-3008),不僅薄型設計,還首創交換器搭配可以水平或垂直安裝的兩用Din-rail套件,佈建工程師可以根據現場或機櫃空間做最佳安裝規劃,大幅增加部署的彈性,及空間優化。還提供直覺化的簡易操作介面,讓交換器與HMI/SCADA 系統整合程序更輕鬆,可快速完成自動化系統的導入,讓系統商及製造商快速掌握物聯網效能提昇所帶來的生產力與營銷能力的智慧優化。

物聯網與工業4.0潮流已勢不可擋,工業網路IP化升級與聯網效能強化的評估和佈建執行成為公司營運發展方針之一;根據資誠提出的「2016 年全球工業 4.0 問卷調查」指出,在未來數年內,「將既有產品數位化」,以及「採用全新數位產品組合」,為多數公司規畫提升生產效率的兩大目標。兼具智慧與自動化的產製流程,是創造未來競爭優勢之一。

Moxa 工業乙太網路基礎設施事業部產品經理林俊余表示,「網路系統升級時,工程人員佈署網管型交換器最常遇到的困擾,就是從安裝、設定到管理整段程序的高度複雜性。尤其對不是大規模的製造廠商,或特殊應用佈建,受限於無法長期配置豐沛的資源與專職人力負責,常造成難以決策的要因。此次推出的SDS-3008智慧網管型交換器, 具備3-2-1的功能重點:支援「三」種工業級通訊協定,系統間溝通順暢無礙;「二」種安裝彈性,優化空間配置;「一」頁式的設定介面,具備非網管型交換器隨插即用,及智慧型管理功能的雙優勢,對於想要建構物聯網 (IoT) 快速邁入 工業 4.0 的製造業者而言,是最理想的乙太網路交換器。」

Moxa SDS-3008智慧網管型乙太網路交換器主要優化設計包括:

  • 支援三種通訊協定

支援 EtherNet/IP、PROFINET 和 Modbus/TCP 三種工業通訊協定,透過智慧型使用者介面即可一鍵完成設定,快速啟動設備與系統間連網通訊功能。

  • 2公分寬超薄機身,提供DIN-Rail與機架式二種安裝彈性

超薄外型,幾乎可放入任何尺寸控制機櫃;可搭配 DIN-rail 與機架式二種安裝方式,透過三種設置方式的 DIN-rail 套件,無論水平或垂直安裝,提供最佳設計彈性。搭配1U機架配件,在 19 吋機櫃中,可裝配 4 台SDS-3008智慧型交換器。

  • 一頁式配置設定介面

採用全新開發的智慧型使用介面,圖形化的功能選單,所有設定表單在單一頁面一覽無遺,使用者能夠清楚監看設備狀態並輕鬆進行交換器的設定。

更多SDS-3008的規格功能資訊,可參閱Moxa網站, SDS-3008 產品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