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技產業創新力齊聚COMPUTEX 2017 d&i awards

【2017年4月27日,台北訊】2017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7)將於5月30日至6月3日隆重登場,其中每年催生出超群設計產品,亦為展中亮點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創新設計獎」(COMPUTEX d&i awards),今年邁入第十屆重要里程碑,共分為「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物聯網」、「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產品及其內容」、「電競設備與遊戲內容」、「雲端與儲存產品」、「系統與行動網通」、「硬體設備與零組件」、「影音設備」及「週邊與配件」等九大參賽類別,由6位全球頂尖的專業評審從255件來自8國的產品中,挑選出77件獲獎產品,以及最為出色的5個金質獎得主,獲獎名單將於5月29日COMPUTEX展前國際記者會公佈,並於5月30日開幕典禮頒發金質獎、新創獎以及貢獻獎。而所有得獎作品將首度展示於COMPUTEX 2017,並於國際各大資通訊展巡迴展出,嶄露全球科技創新實力。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順應科技產業變革趨勢,今年COMPUTEX d&i awards增設人工智慧、物聯網,以及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三大參賽類別,而從目前參賽作品當中,也應證了這幾個領域在新興科技中所扮演的關鍵影響力。COMPUTEX期盼透過提供全球指標性的產品設計平台d&i awards,鼓勵廠商跨界整合新應用,持續為全球科技生態系注入更多的創新元素,加速各產業落實新興科技應用之動能。」

COMPUTEX d&i awards每年持續激發出全球產業創新力,本屆6人的專業國際評審團隊來自台灣、芬蘭、丹麥、比利時等國,普遍認為今年COMPUTEX d&i awards就如同整體科技產業的縮影,尤其是從新創企業展現以全新技術挑戰新市場中,可看到未來科技發展的指標與機會。評審委員之一,CRE8 DESIGN 奎艾特設計公司的創辦人暨執行總監 Kris Verstockt指出,「我很樂見不同公司的產品皆是朝向全球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等新趨勢發展,並積極嘗試將顛覆式的新科技應用於自家的產品組合,成果非常令人驚艷!」

同為本屆評審的浩漢產品設計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林炳昕提出,d&i awards對業界的角色很重要,將協助企業瞭解創新與設計能如何提升其產品競爭力,並且隨著該競賽一系列的舉辦過程,企業將把d&i awards傳遞的價值融入至自身經營管理層面,進而變為企業文化。COMPUTEX d&i awards將不斷透過定義創新與完整設計的產品或解決方案,來發揮更大的產業影響力。

此外,為慶祝COMPUTEX d&i awards正逢10週年,今年將頒發特別獎「台北國際電腦展創新設計貢獻獎」給予十年內不斷致力於設計創新與研發的參賽者。本屆第4次擔任評審的Kris Verstockt認為,看著COMPUTEX d&i awards舉辦十年至今,最明顯的轉變與優勢即為參賽產品的持續精進,過去可能沒有如此明顯,但今日的參賽產品有99%都是很具市場潛力的產品,且已經準備好要進入市場了。

本屆得獎產品除了將在2017 COMPUTEX 展期於南港展覽館1樓展出,亦有機會在全球指標資通訊展巡迴展出,發揮產品設計實力及COMPUTEX的國際影響力。同時COMPUTEX盼透過各家傑出的廠商拋磚引玉,為全球科技生態系催生出更多創新夥伴,一同在科技產業發光發熱。

更多相關資訊:

COMPUTEX官網:http://www.computextaipei.com.tw/zh_TW/

COMPUTEX 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PUTEX.TAIT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