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積極在地化發展 力拼最『台』線上影音串流平台

【4月26日,台北訊】華人網路影視產業之領導品牌愛奇藝宣布在台啟動在地化發展計劃,將致力培育在地人才、創造資源共享平台,並協助歐銻銻娛樂與台灣製作團隊合作開發自製內容,共同為台灣更優質的影視產業環境努力。愛奇藝台灣站今日舉辦《玩內容 無象限 愛奇藝新論壇》,邀請愛奇藝大陸總部創造百億點擊奇蹟的幕後團隊與台灣優秀影視人才交流,激盪台灣影視產業新火花,共同優化數位匯流內容市場!此外,為扶持網路原創影音內容的創作,愛奇藝台灣站於4月正式啟動「愛奇藝號」自媒體業務,全面開放影視平台服務,號召全網路具備專業製作能力的影視從業人員共同加入,讓台灣影視人才價值被看見!

積極在地化發展 愛奇藝台灣站近四成比例為台製戲劇!

愛奇藝台灣站自2015年11月試營運起,即積極展開台灣在地化的布局,並積極購買台灣戲劇與綜藝節目內容。愛奇藝台灣站總經理楊鳴表示:「2017年第一季,愛奇藝台灣站平台上戲劇類別有高達36%為台製原創戲劇,其中包含去年引起廣大迴響的《植劇場系列-荼靡》、《植劇場系列-天黑請閉眼》、《滾石愛情故事系列》等;亞洲電影類別也有近40%為台灣電影。愛奇藝台灣站將持續提供台灣影劇愛好者在地的影視內容,讓相關產業工作者擁有更完善的線上串流平台,展現創作內容!」

同時,綜藝內容的部分更是愛奇藝台灣站發展重點項目,2017年第一季在愛奇藝台灣站平台上的綜藝內容中,有近五成為台製綜藝節目。而愛奇藝聯手台灣王牌製作人詹仁雄與台灣主持一姐小S共同打造的《姐姐好餓》,在兩岸愛奇藝平台上更開出破4億點閱次數的好成績!兩岸攜手打造亮眼成績,愛奇藝也緊鑼密鼓與台灣團隊籌備《姐姐好餓第二季》,預計於今年五月首播,突顯在地化發展的強烈決心!

愛奇藝台灣站內容來源比例一覽表
 類別 台製 陸製 韓製 其他
戲劇 36% 29% 29% 6%
綜藝 43% 28% 23% 6%
註、以上表格為截至2017年第一季的統計數字

從2016年備受華人圈熱議、首部點擊數突破百億次的愛奇藝自製劇《老九門》,到挑戰國際時尚節目新高度的《愛上超模》,愛奇藝在自製劇與綜藝節目中,以優越的產品、技術、内容及行銷策略,創造影視圈無限新想像。愛奇藝在台灣地區的合作夥伴歐銻銻娛樂董事長范立達表示:「自製影視內容為歐銻銻娛樂未來發展目標,而看準愛奇藝台灣站豐富的自製內容經驗與平台資源,歐銻銻娛樂將持續與愛奇藝團隊交流與請益,期盼將大陸成功模式移至台灣影視圈,發掘更多台灣頂尖製作團隊與劇本,並共同製作更多優質內容,開創更好的台灣影視產業生態。」

「內容、人才、平台」 愛奇藝攜手歐銻銻娛樂三大方向扶持影視產業成長!

台灣曾以《愛情合約》、《我的祕密花園》、《我可能不會愛你》等多部膾炙人口的自製劇成為偶像劇王國,由知名編劇徐譽庭筆下的《我可能不會愛你》更曾被韓國翻拍,跨出台灣市場。而《康熙來了》、《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等原創綜藝節目,更是風靡港台和東南亞華人社會。近年來,在韓劇、美劇高規模與求新求變的內容下,台灣的自製內容也力求變化,以符合消費者需求。愛奇藝台灣站總經理楊鳴表示:「台灣在影視內容上一直有很多的優秀人才,愛奇藝台灣站的成立,希望提供優秀人才擁有更多發揮的舞台,提供影視製作成果獲得更多交流、共贏的機會,創造更多優質內容!」

為持續支持台灣影視產業發展,愛奇藝台灣站將陸續展開三大深耕計畫,包含促進兩岸影視交流的《玩內容 無象限 愛奇藝新論壇》、搭建業界人士與影視專業學生交流橋樑的『愛奇藝開課了!』與影視平台服務的『愛奇藝號』,達成「在地內容發展」、「人才培育」、「平台資源共享」三大目標。此外,愛奇藝台灣站未來也將以顧問角色,協助歐銻銻娛樂與台灣製作團隊合作,預計於2018 年推出台灣原創自製戲劇,讓台灣影視再創高峰,傲視華人圈!

『愛奇藝開課了!』溫郁芳、黃健瑋等業界講師5/6起正式授課

為讓學生與影視產業接軌,培育影視產業人才,愛奇藝也前進校園,於5/6正式啟動『愛奇藝 開課了!』人才培育計畫,邀請影視圈幕後推手,包含《植劇場系列》知名製作人安哲毅、《天黑請閉眼》導演柯貞年、《滾石愛情故事系列》編劇溫郁芳以及《麻醉風暴》男主角黃健瑋,與有志、有意、有興趣的青年學子們近距離交流,透過製作人、導演、編劇與演員,四堂完整影視課程、深入淺出的教學,並針對每堂課程擁有特殊實作安排與練習課程,協助傳承台灣優質戲劇的經驗與技術!

此外,台灣影視環境擁有豐沛製作能力以及製作資源高度集中,愛奇藝台灣站作為成熟的影視平台,為扶持網路原創影音內容,今年4月起正式啟動「愛奇藝號」自媒體業務項目。「愛奇藝號」將以開放性策略、多樣化的推廣資源,邀請網路上具備專業製作能力的影視從業者入共同加入,開啟2017線上影音內容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