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EMMA攜手國際大廠MobileIron 打造具行動資安防護的企業行動化平台

全球行動裝置與行動數據流量持續攀升,思科預測(註1)至2020年,行動裝置/連結總數量將從2015年的79億增加為116億,其中包括85億個個人行動裝置和31億個機器對機器(M2M)連結,隨之升高的資安風險也是企業不可避免的挑戰。遠傳電信看準此趨勢,攜手「企業行動管理(Enterprise Mobility Management,以下簡稱EMM)」國際大廠MobileIron,領先同業、打造具行動資安防護的企業行動化平台EMMA,在兼顧行動商務便利性的前提下,企業服務及商務流程可在具高等級資安防護的平台上運行,並藉由企業行動化平台接收及推播企業內外部系統訊息,員工可點擊訊息安全即時存取企業資源。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遠傳電信一向致力於行動化與物聯網解決方案的創新,EMMA(Enterprise Mobility Messaging Assistant)於2015年由企業即時通訊平台轉型為企業行動化平台,整合物聯網技術,滿足不同產業及規模的應用開發需求,並不斷升級優化。繼去年底推出『IT監控戰情室解決方案』,提供IT系統監控訊息推播及線上戰情室即時溝通等創新整合服務,獲得企業客戶好評;此次與MobileIron合作,進一步助國內企業在行動化過程中接軌國際頂尖技術、落實在地資安防護,實現行動商務效益最大化。」

現行企業常因資安或成本考量,限制行動裝置可存取企業內部資源,也常為了提供不同商務服務而開發不同App,增加IT開發成本及管理複雜度。MobileIron EMM行動裝置管理平台可為行動裝置及行動商務應用建構安全的運行環境,EMMA企業行動化平台為企業資訊傳送及整合中心,遠傳整合以上兩大平台,讓企業員工在受MobileIron沙箱保護的EMMA上完成不同商務流程(例:行動簽核、下採購單、讀取營運資訊、ERP/CRM資料查詢…等),節省企業App開發成本,同時也確保在EMMA企業行動化平台上運行的商業流程及商務表單,在傳輸及下載至裝置端後,皆能全程受到MobileIron EMM行動裝置管理平台的資安保護。

遠傳EMMA企業行動化平台結合MobileIron EMM行動裝置管理平台,打造有別於其他企業IM系統服務模式的三大特點:

  • 端點App受沙箱保護,全程SSL VPN遠端安全連線存取企業資源。
  • 企業無需額外建置VPN及投資App開發成本,即可讓企業員工在EMMA上接收推播的簽核通知,點選通知訊息,即可連接至內網簽核系統,進行表單簽核。其它申請表單如採購單或快速查詢ERP、CRM或MES系統等資料也能於EMMA快速實現。
  • 企業內部系統資訊可與EMMA使用者雙向互動,打造物聯網運行環境。

註1:資料來源http://www.cisco.com/c/zh_tw/about/news-center/201602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