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崛起,台灣學者於國際頂尖AI論文成果交流

台北,3月19日--台灣Video AI領航公司Viscovery於3月19日成功舉辦了第二屆「Viscovery電腦視覺與深度學習頂尖研究成果分享會」。此次會議聚集了台灣深度學習等領域的多名研究員,分別對其將在CVPR、AAAI國際研討會上發表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大家進行搶先分享。當天與會者300餘人,包括各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現場互動問答熱烈,盛況空前。

此次活動Viscovery與北科大合作,與受IEEE邀請,美國華盛頓大學黃正能教授所主講的Machine learning for big Visual data 課程聯合舉辦。Viscovery一直深耕學術界培育,希望能夠透過類似活動鼓勵、補助台灣的教授、研究員、研究生投稿並參與世界頂級Computer Vision、Machine Learning、Deep Learning研討會,將世界最先進的技術與應用分享給台灣各界,讓台灣在最新一波的AI人工智慧革命中取得先機。

「透過機器學習來分析海量影音資料是大家現在都非常關切的議題,此次機器學習的課程我們很高興邀請到了Viscovery和我們台北科技大學共同舉辦。Viscovery是台灣非常有實力的科技公司,他們實現了影音人工智慧在商業層面的應用。Viscovery多年來致力於與學術界的合作,讓台灣科技與國際同步的同時,也實質幫助了台灣的學子們與國際接軌。此次課程,是大數據時代的創新,相信也能夠激盪出更多新的火花。」台北科技大學校長 黎文龍表示。

中研院資創中心副主任 王鈺強博士和清華大學 孫民教授說:「很開心看到近年來備受矚目的新興深度學習方式,如: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和Multi-Label Learning,在Viscovery的影音內容關聯廣告產品中有突破性的應用,並期待Viscovery和學界攜手推進影音人工智慧的發展,創造像是Google與史丹佛大學教授李飛飛 (Fei-Fei Li) 合作、百度和吳恩達教授 (Andrew Ng) 合作一樣,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據Cisco 預測,2018 年影音將佔有近 80%的網路流量。同時Digital TV Research 的資料顯示,至 2020 年全球影音OTT服務產值可能提升到 511 億美元,成長幅度達 96.5%。Viscovery執行長 黃俊傑認為:「近年來影音OTT平台不斷發展,全球影音內容數量與產值持續增加。加之近期Google 開放可辨識影片內容的API,使Viscovery更堅信Video AI是解決大量影音資料無法被有效利用現況的關鍵。同時,Viscovery一直致力於Video AI的研究與發展,也相信此分享會系列活動將成為台灣與國際產學研交流新的橋樑!」

來自美國華盛頓大學的 黃正能教授也在會後說:「Video AI能夠有效幫助人類快速分析影片,極大的提高了效率。很開心這次有機會參加Viscovery主辦的最新學術成果分享會,認識Viscovery這樣專注於Video AI研究的優秀公司。希望能夠在今後有更多的互動與合作機會。」

Viscovery一直重視產學研的合作與交流,這也是Viscovery舉辦系列「電腦視覺與深度學習頂尖研究成果分享會」的初衷與動力。此次分享會的與會人數與互動程度均超過預期,顯示了台灣產業界和學界對Video AI的重視,請一同期待台灣Video AI產業的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