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商機夯!樂天市場太陽能玩具銷售異軍突起

年度環保話題「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即將登場,隨著消費者節能減碳意識提高,帶動節能商品銷量上升,樂天市場觀察站上節能相關商品關鍵字搜尋量較去年增加4成,相關節能商品銷量亦成長3成,其中又以節能家電類商品、太陽能玩具最為暢銷,與過去相比,除了往年熱銷的節能家電外,今年太陽能相關玩具異軍突起、成為銷售黑馬!樂天市場觀察推測,由於少子化影響,現在父母越來越重視家中寶貝的教育,又因為不想要填鴨式學習,因此偏好藉由玩樂中學習,因此帶動太陽能類型益智玩具成長,還可因此建立孩子的環保概念,可謂是一舉數得。為了讓消費者享受更多回饋,樂天市場推薦站上三款讓地球「免萬碳」的超暢銷太陽能玩具、搭配三大節能家電商品,即日起至3月20 日09點59分止,祭出3C家電88折起,滿1200再現折150元,點數最高7倍送,輕鬆減碳愛地球!

節能教育從環保玩具開始!

隨著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加上家長教育觀念轉型、帶動太陽能充電玩具業績成長,讓小朋友從小養成節能觀念,樂天市場觀察站上太陽能相關玩具銷售量每月可突破百個,平均客單價為800元~1000元,而同步分享站上三大熱銷太陽能玩具,第一名是可DIY變換六種不同模型的太陽能動感樂高積木,透過光照就可以讓自己新手製作的作品動起來!第二名是可以自己設計外觀模樣的太陽能機器人,它不但能執行簡單的工作、跟小朋友們互動,最佳玩伴登場;第三名則是人氣Hello Kitty太陽能搖頭娃娃, Kitty可愛搖頭晃腦的模樣,成為女孩兒的最愛!樂天市場呼籲節能減碳從孩童們最親近的玩具做起,除了讓地球「免萬碳」,還能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節能家電竟然最高可年省一個月用電量

除了節能益智玩具外,節能家電也絕對是環保尖兵一定要重視的關鍵。根據環保署資料,環保標章家電節能成效的前三名分別是:除濕機、電冰箱、開飲機,一年可省下256度,大約是一般家庭一個月的用電量,為了讓消費者更好做出選擇,樂天市場推薦三款擁有能源局節能標章的節能家電,如含有內建式微電腦感應器,同時能省水、省電的Whirlpool 8L節能除濕機,和附有MIT微笑標章的東元小鮮綠系列91L單門冰箱,以及缺水時會自動斷電、補水完成能自動通電的東元TECO8公升開飲機,只要選用優良節能家電,可降低能源消耗,以實際行動響應減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