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 「台灣 α 系列攝影比賽」  得獎名單出爐

同屬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攝影競賽盛事-「索尼世界攝影大獎」(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 名下,經世界攝影組織(World Photography Organisation)授權指導之「台灣 α 系列攝影比賽」,第二屆比賽自 2016 年 12 月開始徵件後,受到廣大Sony α 系列數位相機使用者回響,歷經3個月的熱烈投稿,本屆競賽共吸引近千位攝影好手參與,且募集了超過 2,600 幅作品共襄盛舉!

Sony Taiwan 透過舉辦「台灣 α 攝影比賽」,以國際賽事等級的遴選標準提供 α 系列相機使用者影像作品獲得專業認可的機會與途徑,發掘具有才華及潛力的攝影新秀!本次所有參賽作品由國際知名攝影師張乾琦、范毅舜、曾敏雄、王寶國堅強陣容進行評選,經專業評審團嚴謹審慎的討論後,競賽主題人物、風景、生態、低光源四個類別前二名得獎作品以及八名優選名單於今日 (3/15) 出爐! 本屆總首獎由低光源組第一名作品奪得,得主是攝影師江宏仁,以其完整層次、顏色、構圖表現獲得評審青睞,勇奪本屆攝影競賽的總首獎,不僅能贏得 Sony α7R II 相機乙台,更將受邀於倫敦舉辦的2017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頒獎典禮盛會。對此,總首獎得主表示:「很感謝本次作品能獲得評審的肯定!這次探訪冰島藍冰洞是一趟實踐夢想之旅,能透過鏡頭將當下欣賞冰與火共存奇景的瞬間記錄下來,我想是風景攝影最迷人之處! 而 Sony α7R II 在超高感光下的純淨影像與五軸防手震,是這次作品能順利完成的大功臣,輕巧的機身與翻轉螢幕則讓我能在創作上更盡情發揮!」。完整得獎名單請至:https://store.sony.com.tw/DSLR/SWPA/

評審團們表示本屆攝影競賽的整體表現,不論色彩、構圖、拍攝技巧等都有不少值得稱許的作品,同時期待未來能看到創意與企圖兼具,發揚原創視野的作品加入!總審之一的范毅舜老師更明確指出:「別打安全牌!勇於創新、讓自己的影像為自己發聲!」,提醒攝影師們未來拍攝時可思考讓動人影像更富有故事張力!

本屆「台灣 α 系列攝影比賽」得獎暨優選共40件精彩影像作品,即日起至 3/29 (三) 止在台北三創數位生活園區盛大展出!除了得獎作品展示之外,Sony Taiwan 也特闢專區展出包含本次競賽評審之一的國際知名攝影家-范毅舜、人文藝術紀實攝影師 - 劉振祥之系列作品,透過攝影大師們運用 α7 系列相機所捕捉的精彩影像呈現,更增添了本次攝影展的可看性,是喜歡攝影創作與欣賞美麗影像作品的消費者們不容錯過的展覽!

【 2017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 台灣 α 系列攝影比賽攝影展活動訊息】

展覽日期:2016/3/3 (五) – 2016/3/29 (三)

展覽時間:週日-週四 11:00-21:30;

週五-週六 11:00-22:00

展覽地點:三創數位生活園區 3 樓 / 三創空間 (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 2 號 3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