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全球脈動計畫與Western Digital宣佈「氣候數據行動」競賽 現已開放報名

台北,2017年3月13日 — 由聯合國推動的大數據創新計畫「聯合國全球脈動」(Global Pulse) 與全球儲存技術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Western Digital公司(NASDAQ: WDC )宣佈合作舉辦「氣候數據行動」(Data for Climate Action )競賽。

氣候數據行動是一項嶄新的開放式創新挑戰,旨在透過資料科學與來自民營企業所持有的大數據來對抗氣候變遷。歡迎世界各地的資料科學家、研究人員與創新人才在2017年4月10日前,將提案繳交到DataForClimateAction.org
聯合國全球脈動計畫總監Robert Kirkpatrick表示:「要推動有效的氣候變遷行動,不僅需要氣候數據,還需要與人類行為相關的豐富資訊。大數據能針對社會如何影響氣候,以及社會如何受氣候影響兩個層面提供動態回饋,並實現以創新的方式提升社會永續發展及復原力。相關的數據主要由各企業掌握,例如參與氣候數據行動的公司。」

斯科爾應對全球威脅基金(Skoll Global Threats Fund)也參與協助這項全球性的競賽,透過名為「數據慈善事業」(data philanthropy)的行動,激勵來自不同產業與國家的各種企業聯盟參與活動。這次競賽將提供研究人員一個前所未有的機會,可取得國家級、地區性和全球性的數據庫(這些數據皆匿名並經過整合以保護隱私)以及各種工具來協助他們的研究。
為本次競賽提供數據的企業包括:

  • BBVA Data & Analytics(金融數據分析公司)
  • Crimson Hexagon(企業社群媒體分析公司)
  • Earth Networks(天氣與閃電感測器網路營運商)
  • 尼爾森(全球量測與分析公司)
  • Orange(全球電信服務供應商)
  • Planet(衛星成像網路營運商 )
  • Plume Labs(環境資料科學公司)
  • 施耐德電機(專注於全球能源管理及自動化公司)
  • Waze(免費的即時社區型交通與導航應用程式)

此外,研究人員可申請由微軟所提供的雲端運算支援,以及Tableau所提供的視覺分析支援。
Western Digital資料中心系統事業部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Dave Tang指出:「身為全球最大的資料儲存公司,我們深知數據的力量與潛力,也熱切希望能利用數據來催化變革。我們很榮幸能與聯合國全球脈動計畫合作,除了協助建立氣候數據行動競賽的敘事結構與框架,還要擴大並推動各界對數據的投入以造福社會。我們期盼能看到這項競賽所產生的洞察與解決方案,以及所展現出對人類未來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