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的Unitec公司取得Imagination MIPS CPU授權,用來開發智慧城市晶片

英國倫敦 ─ 2017年3月6日 ─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佈,巴西的Unitec半導體公司(Unitec Semiconductores)已選用MIPS M-class CPU作為其新款電源管理IC的控制器。這顆晶片將被用在Unitec Semiconductores 旗下子公司Unitec Solutions為IoT智慧城市應用開發的各項產品中。

精巧、高效率的MIPS microAptiv MCU IP核心是微控制器(MCU)和嵌入式應用的理想選擇,可滿足這些應用對於高度效能效率以及安全性的即時需求。它是Imagination最精巧、最低功率的CPU系列產品,與競爭對手同類型的匯聚式MCU/DSP解決方案相比,擁有更優異的效能。

Unitec副總裁José Vidal表示:「透過半導體與解決方案的結合,Unitec可為智慧城市、IoT、工業應用、生命科學以及其他令人振奮的領域開發具高度競爭力的產品。我們的目標是要透過創新,讓人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我們對Imagination有著非常正面的評價,從其提供的高品質與高效能MIPS CPU IP以及絕佳的技術支援,因此期望未來能進一步與Imagination建立策略性合作關係。」

Imagination公司MIPS處理器IP執行副總裁Jim Nicholas表示:「巴西在多項因素的共同帶動下,包括生態系統發展、工業政策、以及IoT與智慧城市等新成長市場的興起等,已為半導體業者開創了絕佳的商機。MIPS M-class CPU是許多嵌入式CPU應用的理想選擇,我們很高興,能獲得Unitec這類創新公司的青睞,選用MIPS核心來開發其新的晶片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