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將建置「HK-G」光纖海底電纜 連接香港與關島

NEC與新加坡RTI Connectivity公司(註1)於日前宣佈簽訂契約,將合作建置一條連接香港與關島,總長約3,900公里的大容量光纖海底電纜「HK-G(Hong Kong Guam Cable System)」。

「HK-G」光纖海底電纜預定在2020年1月正式啟用,採用每個波長100Gbps的光波多工傳輸的最新技術,建置過程中的設計容量,可達到每秒超過48Tbps(註2)的傳輸容量。此外,本次建置獲得了日本「海外通信.廣播.郵政業務支援機構」(JICT,註3)等的融資。

NEC致力於社會解決方案事業,今後包含海底電纜系統在內,將會擴大通信基礎設施事業至全球,為打造支援豐裕社會的資訊基礎平台做出貢獻。

「HK-G」光纖海底電纜預定將與NEC自2015年3月起鋪設、連接東南亞與美國的「SEA-US」光纖海底電纜進行連接。如此,不僅連接了東南亞與美國,也為擴充中國、香港、美國之間的通信網路而有所貢獻。除此之外,透過與其他區域內的光纖海底電纜互為支援備份,提高網路的保護備援,進而實現大容量、高可靠性的網路通訊。

NEC作為頂級供應商,擁有40多年鋪設電纜系統的豐富經驗。至今已擁有可繞地球6圈、總長超過25萬公里的海底電纜系統鋪設實績,在日本及亞太地區具有領先業界的優勢。作為整合系統供應商,NEC從陸地光纖傳輸設備、海底光纖中繼器、海底電纜等製造,乃至海洋狀況調查與線路設計、海底電纜系統的安裝與鋪設,從訓練到交貨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另外,能承受深海8000公尺水壓的海底電纜,是由日本唯一可製造此類產品的OCC株式會社(為NEC關係企業)負責。

NEC表示,本次簽約可說是對NEC在海底電纜領域的豐富實績、尖端技術與專案執行力的高度肯定。

NEC集團致力於全球推廣「社會解決方案事業」,以提供安全.安心.效率.公平的社會價值,融合先進的ICT技術與知識,實現更為明亮而豐裕、更具效率而精粹的社會。

(註1)美國企業家為此專案專門在新加坡設立的專用電纜開發公司

(註2)傳輸量100Gbps x 頻道數120 x 4對光纖的設計容量

(註3)JICT於2015年11月設立,隸屬日本總務省,是專門向海外的電信業、廣播業、郵政業以及相關事業從業者,提供資金、派遣專家以及其他支援工作的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