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測試無人機從貨車車頂起飛 進行住宅區遞送

台北,2017 年 2 月 22 日 – 美商優比速國際股份有限公司(UPS)今日宣佈了一項成功測試,一架無人機自 UPS® 貨車車頂起飛,自動將包裹遞送至住家,隨後又返回貨車。而同時間,運務員駕駛著貨車,按路線繼續行駛進行下一次遞送。

UPS 與 Workhorse Group(NASDAQ: WKHS)於週一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坦帕共同完成此項測試,Workhorse是一家電池電動車和無人機開發商,總部位於俄亥俄州,該次測試中使用的無人機及UPS電動貨車皆由Workhorse 製造。

UPS 全球工程暨永續發展資深副總裁 Mark Wallace說:「有別於我們以往利用無人機進行的所有操作,這次測試對未來的遞送帶來較大影響,尤其是在鄉村地區,我們的貨車通常必須行駛數公里才完成一次遞送服務。想像一條各點之間相距數公里的三角形遞送路線,利用貨車發送的無人機完成其中一段遞送,便能大幅降低行駛成本,這在提高我們的網絡效率和降低碳排放量方面是一項重大進展。」

利用UPS 道路優化導航系统(ORION)每位運務員每天減少1.6公里,一年就可以為 UPS 節省約 5000萬美元,全球每天約有102,000位UPS運務員在路上行駛,以完成每次遞送需的時間和車輛費用來看,鄉鎮路線的遞送成本最高。在本次測試中,無人機進行遞送的當下,運務員可繼續行駛並完成另一條路線的遞送服務,這是UPS對無人機在未來可扮演角色的設想。

Wallace 更說到:「運務員代表著公司的形象,這是永不會改變的。而真正令人振奮的是無人機的潛力,它們能在遞送路線上沿途多個地點協助運務員,幫助其節省時間,並且也能滿足電商成長帶來日益增加的客戶快遞服務需求。」

台灣區總經理畢中偉提到:「此次測試對UPS和物流業來說是令人興奮的進展。台灣的高科技在經濟體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我們期待看見更多延伸測試及實際運用,以達到更大的營運效率,並為客戶帶來更彈性的遞送服務。」

週一測試所使用的無人機為 Workhorse HorseFly™ UAV 運送系統,這是一款高效的八旋翼遞送無人機,並與Workhorse 的電動/混合動力遞送貨車系列完全整合─ 無人機停靠於貨車的頂蓋上,下方懸掛的箱籃可以幫助飛機通過艙門進到貨車中,UPS貨車裡的運務員只要將包裹放進箱籃,再按下觸控式螢幕上的按鈕,無人機便會照設定的路線自動發送至指定的地址。HorseFly無人機由電池供電,停靠時可重新充電,可飛行時間為 30 分鐘,並可乘載重達 10 磅的包裹。

Workhorse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 Stephen Burns 說:「非常開心能看到這項技術能以如此實際的方式被運用。這款全自動的無人機無需遙控器控制,因此,運務員可以在無人機飛行之時,放心遞送其他包裹。」

多年以來,UPS 一直在測試自動化和機器人技術,包括無人機。去年九月,UPS 進行了一場緊急藥品模擬遞送,自麻薩諸塞州的比佛利送到距離大西洋沿岸約3公里的島嶼;UPS還將無人機廣泛使用於人道主義援助,和第三方組織合作,遞送救命血液和疫苗至盧安達境內難以抵達的地點;此外,UPS 也正進行相關測試,使用無人機清點倉庫內高層貨架上的庫存。

不同於以往,最新的 UPS 無人機測試展現了無人機如何在日常作業中,協助進行非緊急的住宅運送。去年,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 發佈了小型無人機管理規定,核准無人機的部分商業用途,為未來的擴展應用開拓了一條康莊大道;同時,UPS從來自社會各界的重要相關人士中脫穎而出,被選為 FAA 無人機諮詢委員會的 35 位成員之一,該委員會將就關鍵的無人機整合問題向 FAA 提出建議,最終讓無人機在美國國家空域系統中安全穩定的運行得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