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於新加坡舉辦QLED電視技術研討會

2017年2月16日,外電訊 – 過去11年來穩坐全球電視龍頭的三星電子,近日於新加坡舉辦技術研討會,說明最新QLED電視系列技術。研討會講師闡述量子點技術的最新創舉,及三星與SpectraCal合作推出的尖端專業校正工具。

在技術研討會上,三星和 SpectraCal介紹測量電視顯示器色域的最新系統,該系統搭載SpectraCal的專有CalMAN軟體。這個色域空間模型,在1976 年由「國際照明委員會(CIE)」率先提出,但直至此次的合作才具體實現。

這項新工具能展示QLED電視的卓越色域表現。色域空間測量了電視的兩個元素:色彩飽和度和亮度。色彩飽和度是指可呈現出來的色彩數量;峰值亮度則代表顯示器的最大亮度。色彩飽和度與亮度愈高,表示電視色域空間就愈大。

因為量子點具有高效運用能源的特性,QLED電視能呈現準確的色彩和對比度。QLED電視符合100% 的DCI-P3 色彩標準,具有現今市場最高水準的色域表現,並獲得世界級測試與認證協會VDE (德國電氣工程師協會)的認證。這項進化的自動校正工具,預計將與三星 2017 QLED電視系列同步上市。

此外,透過令人驚艷的 HDR 技術,三星QLED電視可達到 1,500-2,000 nit的亮度,在螢幕呈現最逼真自然的畫面。這反映適合人眼的最佳亮度,任何環境都能獲得舒適的觀看體驗。不論在任何場景、設置和觀看環境,QLED電視都能帶來絕佳的鮮明對比。

在2017年,QLED電視設計以消費者需求為出發點,主導最新特色與功能之重點發展,解決了消費者的困難點。三星致力於讓消費者獲得必要的資訊,確保在購買新電視時,能做出最明智的決定。展望2017年,我們所聚焦的畫質,包括色域、對比、視角與動態中繼資料等,皆是極為複雜的領域。希望透過論壇,有助於闡明三星最新QLED電視的優勢。

最新的QLED電視亦搭載大幅進化的智慧功能。在 2017 年,藉由三星的進化語音指令功能,使用者將享受方便和個人化的娛樂體驗。今年,使用者可透過多種方式來切換頻道,只需說出欲收看的節目名稱,甚至只需說出節目類型即可。此外,使用者只要說出第三方裝置的名稱,電視將自動連接第三方系統,這也是2017年的創舉之一。即使是OTT服務和裝置,亦能以這種方式完成連接,讓使用者隨時存取他們喜愛的內容。

有關三星QLED電視系列的詳細資訊,請造訪www.news.samsu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