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協助全球首座商用Gigabit LTE網路及終端裝置推出,帶來革命性行動連接體驗

高通與澳大利亞電信(Telstra)、愛立信和NETGEAR於日前宣佈推出全球首座商用Gigabit等級LTE網路及終端裝置,並在位於雪梨的澳大利亞電信體驗中心進行了Gigabit等級LTE網路體驗活動。全新推出的Gigabit等級LTE網路能夠帶來高達1Gbps的下載速率,同時提供高達150Mbps的上傳速率。此外,作為全球首款Gigabit等級LTE終端裝置,美國網件公司Nighthawk M1行動路由器採用了高通Snapdragon X16 LTE數據機,支援高達1Gbps的下載速率及150Mbps的上傳速率。

資料顯示,Gigabit等級LTE下載速率最高已達第一代LTE終端裝置的10倍,甚至達到早期3G終端裝置的500倍以上。Gigabit等級LTE的推出將為消費者提供「如光纖般」的無線連接體驗,並成為業界邁向5G之路的重要里程碑。據悉,目前全球已有15家電信營運商計畫推出或已經試驗Gigabit等級LTE網路。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北美區總裁Mike Finley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與澳大利亞電信、美國網件公司和愛立信緊密合作,聯手推出全球首座商用Gigabit等級終端裝置。高通Snapdragon X16 LTE數據機也是全球首款能夠實現革命性連線速度和用戶體驗的商用數據機。」

現場的體驗活動基於澳大利亞電信Gigabit等級LTE網路及搭載X16 LTE數據機的美國網件公司Gigabit等級行動路由器等終端裝置,展示了全新類型的行動應用與體驗,包括沉浸式虛擬實境(VR)、近乎即時的連網雲端儲存服務,以及豐富的多媒體娛樂體驗。Gigabit等級LTE傳送速率的實現應用了三載波聚合(CA)、4×4 MIMO、256-QAM等業界最為先進的連接技術。業界普遍認為,Gigabit等級LTE將從多方面使整個無線產業受益,包括更有效地利用頻譜資源,為用戶提供更出色的吞吐量,並帶來全新類型的服務機會等。澳大利亞電信表示,Gigabit等級LTE服務已在雪梨中央商業區(CBD)等部分區域推出,未來將在澳大利亞更多地區進行佈建。

支援Gigabit等級LTE傳輸速率的Snapdragon X16 LTE數據機已整合在高通最新推出的旗艦級行動平台——Snapdragon 835處理器中,將為旗艦系列的消費與企業級行動終端裝置提供卓越的新一代行動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