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BIT 2017 德國漢諾威數位科技展 (3 月 20 日(一)-24 日(五) )

【漢諾威】 CeBIT 2017 德國漢諾威數位科技展的亮點有豐富的破壞革新技術、新商業模式及應用場景-簡單而言,所有商業及政府都  需要經歷這波數位化的轉變。CeBIT 將使數位化影響更具體並提供訪客前有未有體驗。德國漢諾威展覽集團董事會成員兼  CeBIT  負責人奧利弗·弗列斯(Oliver Frese)1 月 25 號於 CeBIT 展前國際記者會宣布:「展覽將有來自 70 個國家 3,000 家的優質展商展示在現實生活中的實際應用的最新數位化技術以及部分新創公司將展示他們破壞性格新的商業模式。」

弗列斯於 CeBIT 展前記者會中表示:「CeBIT 2017 將替未來的商業及社會揭開序幕,使數位化技術具體且真實。」今年  CeBIT  的主題「 數位經 濟-無限商機」將鎂光燈聚焦在數位化轉變的無限機會。弗列斯同時表示:「數位化革新正開啟了商業與社會全新的機會與世界,讓公司認識這些革新技術並利用這些技術完成數位化轉型-這就是 2017 CeBIT 漢諾威數位科技展的重點 」

除此之外, 展覽另一項亮點是人工智慧(AI) 以及認知運算(cognitive computing)最新的應用。弗列斯解釋:「人工智慧在商業的應用非常廣泛且多元,人工智慧可用來進行全面性的大數據分析和以全新的方式連結資料庫,另一個例子則是使用機器人與顧客進行溝通。」Google 工程總監、國際知名人工智慧專家、未來學家雷•庫茲韋爾(Ray  Kurzweil)將於CeBIT Global Conference 進行演講及精采的討論。

無人機各種領域的應用也會在 CeBIT 呈現。弗列斯:「無人機無人系統有巨大的商業應用潛力,尤其是與高性能數據分析以及其他數位技術結合使用的時候。這種整合型的無人機解決方案已經在工業工廠監控、物流、運輸領域中應用,都有非常好的安全及信賴紀錄。」VR 技術則是非常類似的案例,弗列斯評論:「縱使 VR 技術仍處於嬰兒期,但許多產業非常看好 VR 技術的應用。」即將到來的 CeBIT 也開闢了 VR/AR(虛擬擴增實境)專區展示最新相關技術。

無人駕駛車技術和其他相關數位化應用將有官方展場導覽(d!scover d!conomy)替訪客做詳盡的說明與介紹。弗列斯:「CeBIT 將帶給訪客對於數位轉型的宏觀角度以及無數的實際案例,說明數位轉型如何在商業及政府中成功地被落實。」其中,館 3 聚焦於數位辦公室技術、館五則呈現企業資源計劃(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ERP),亮點在示範汽車產業鏈如何進行數位化。同時館六聚焦於網路安全,提供駭客以及網路犯罪的解決方案。

此次 CeBIT 展會一個大賣點是位於 11 館的新創專區 SCALE11。來自 40 國,超過 400 家年輕企業展示數位經濟下激發的新公司以及新的商業模式。同時許多知名企業也會展示自己的新創事業與服務。其中包括:德國鐵路(Deutsche Bahn)、福斯汽車(Volkswagen)、萬事達卡(Mastercard),11 館也對未來最新趨勢有完整且詳細的呈現。舉例來說,現場將有多種數位應用的論壇,包括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新創公司商業模式最主要資源。

CeBIT 德國漢諾威數位科技展-世界級數位商業活動

針對商業、政府和社會 B2B 數位化革新浪潮,CeBIT 是世界最重要的展覽。每年 CeBIT 有 3,000 名左右參展陣容以及吸引超過 200,000 訪客來到它的故鄉-德國漢諾威。展會亮點在各尖端領域的發展,如: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自治系統(autonomous systems)、虛擬擴增實境(virtual and augmented reality)、類人型機器人(humanoid robots)以及無人機(Drone)。歸功於展覽中豐富多元的應用情境,CeBIT 賦予了數位化這個名詞實質上的意義。2017 年 CeBIT 漢諾威數位科技展的主軸為「數位經濟-無限商機」,展覽希望在讓企業了解數位轉型帶來的機會,CeBIT 是 場結合展覽/會議/人脈網絡建立 多面向的國際活動,且是每位數位經濟相關業者長期的最佳夥伴。新創公司則有 SCALE11 專區,超過 400 家令人激賞的年輕企業家。2017 年 CeBIT 德國漢諾威數位科技展將於 3 月 20 日-24 日展出,日本為本屆夥伴國,欲取得免費參觀票卷,請至 CeBIT 2017 免費票卷登入網頁進行登入或洽 Danny (02)2792-7128#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