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 開拓先驅的曙光:IDC亞太區 啟動IDC數位轉型獎(DX Awards)評選

台灣,2017年1月23日 ─ IDC亞太區今日宣布推出其第一屆IDC數位轉型獎(DX Awards),以表彰亞太地區(日本除外)的在五大數位化領域之一取得卓越成就,或在數位轉型之旅中取得變革性進步的企業或組織。IDC亞太區將於2017年4月至9月期間遴選出各個國家的數位轉型先驅者,並將於2017年11月23日在新加坡舉行的2017年IDC數位轉型大會和頒獎晚會上宣布亞太區獲獎者。

IDC數位轉型獎將設置七大類別的獎項,即:數位轉型顛覆者、數位轉型綜合領導者、數位轉型領導者——領導力轉型;數位轉型領導者——訊息與數據轉型;數位轉型領導者——全方位體驗轉型;數位轉型領導者——營運模式轉型;數位轉型領導者——人才資源轉型。

IDC亞太區副總裁Sandra Ng表示:「我們認為,啟動IDC數位轉型獎項恰逢其時,因為本地區已開始出現重大業務轉型,並有越來越多的組織採用了第三平台上的十種變革性技術1。到2017年底,第三平台技術將佔亞太地區(包括日本)資通訊技術支出的近80%。」

Sandra補充說道:「IDC將彰顯那些利用數位化和顛覆性技術及方法顛覆市場或徹底改變市場的組織。七大類別和遴選標準反映了當今市場上的關鍵業務轉型重點,即領導力DX、全方位體驗DX、資訊DX、營運模式DX和工作資源DX。」

亞太地區(除日本)各國的IDC數位轉型獎將於2017年1月13日開放七大獎項類別的提名。參與國家和地區包括新加坡、中國大陸、韓國、台灣、香港、澳大利亞、印度、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和菲律賓。各國的獲獎者將角逐2017年IDC亞太地區數位轉型獎。

獲獎者將通過三階段評審小組評選並根據IDC的數位轉型成熟度模型(DX MaturityScape)基準評選產生。為了在評估過程中實現最高水平的透明度和公正性,每份提名都將由IDC亞太區高級管理階層、一位產業領導者以及資深高階主管組成的獨立評審小組進行審核。如需獲得有關獎項和評審標準的更多訊息,請洽IDC DX Awards網站

欲提名項目,只需填寫提名表格即可,提名表格可透過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