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乾隆潮新媒體藝術展」再登場 Epson高階展演投影完美演繹

【台北訊】隨著科技與數位媒體的發展與演進,新媒體藝術有別於傳統藝術的表現手法,匯入數位科技元素並以多元的數位媒體作為媒介,為觀眾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獨特感官體驗。甫於經濟部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藝術廣場啟動的台灣文創藝術博覽會中,主辦單位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首度在中部地區重現曾獲得多項國際多媒體藝術大獎的「乾隆潮新媒體藝術展」,除了是最大規模的一次展出之外,在多媒體互動內容中,更引進Epson最新的雷射光源投影技術,重新演繹「山水印石」、「顏色之樹」、「乾隆的春曉慶典」、「熊的姿態」、「乾隆潮公益攝影展紀錄片」等多媒體創作,以多元且創新的互動設計,再次帶領觀眾體驗跨越古今時空、屬於「乾隆藝術品味」的新潮流震撼視覺。

台灣文創藝術博覽會創意總監王蘋表示:「『乾隆潮新媒體藝術展』此次在台中為期48天的展出,運用大量的新媒體裝置來呈現。除了對於投影畫質的要求之外,新媒體裝置的創意應用及維護便利性,更是成為評估新媒體裝置的重要考量。此次我們導入Epson高階專業投影機,投影畫質表現讓我們非常滿意,整個創作的呈現更為豔麗細緻。加上機身擁有多角度的彈性安裝設計,可以符合展覽中包括影像無縫拼接、垂直畫面、地面投影等多種互動應用的需求。另外,考量每日展出10至11個小時的長時間,我們這次也特別選用多台雷射光源投影機種,除了色彩表現更清透之外,更可減少設備維護的成本,包括最高規格的售後諮詢與服務,也都是我們這次策展選用Epson品牌的原因。」

「乾隆潮新媒體藝術展」以數位科技賦予十八世紀宮廷藝術美學新的生命,自2014起屢獲「美國休士頓獨立製片與國際影片影展-新媒體類白金獎」,以及有著博物館奧斯卡獎美稱的「美國博物館協會(AAM)繆思獎(MUSE Awards)-解說互動裝置白銀獎」等多項世界級大獎肯定。此次於台灣文創藝術博覽會中的展出,更是最大規模的一次、超過500坪的展演空間,透過數位媒體與科技的輔助,在數位創作的呈現上除了建立富有高度的跨時代古今對話,更以互動體驗讓展覽兼具趣味及教育性,為古代的文物與藝術帶來全新的潮文化詮釋。此次更輔以最新技術,移師台中擴大重現,誠摯地邀請您一起站在當代的視角,在自由創作中充分體現「人人都是現代乾隆」的理念,與乾隆進行一場穿越時空的藝術交流。同時在博覽會中,主辦單位更邀集來自國內七大藝文單位進駐展出,加上超過500個藝術文創店鋪,豐富的展出內容及多樣免費表演活動,邀請民眾在迎接農曆新年的同時,可與家人前往體驗。

台灣文創藝術博覽會特別邀展

國立故宮博物院【乾隆 潮 新媒體藝術展】展覽資訊

  • 日期:即日起至106年2月12日(日)農曆春節期間不休館(免費參觀)
  • 時間:平日11:00~21:00、假日10:00~21:00
  • 地點:經濟部台中軟體園區DALI ART藝術廣場B2區(台中市大里區科技路1號)
  • 展覽資訊網頁:http://www.acet.com.tw/invite-npm.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