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魔法VR巴士在草悟道」驚喜登場

【2017年1月19日台北訊】趨勢科技用愛與善念打造的「魔法VR 巴士」將於1月21日起至2月12日止,為期17天,現身台中草悟道開放全台民眾參觀體驗,活動時間為下午一點至晚上九點(部分日期稍有調整)。活動中所募得的款項,將全數捐給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作為長期且深遠的偏鄉教育翻轉計畫基金,鼓勵偏鄉學童勇敢追夢。

魔法VR巴士是從趨勢科技起心動念,為推廣VR應用於協助縮短城鄉數位教育所打造的一輛VR體驗巴士,自2016年12月1號啟航以來即備受矚目。適逢寒假期間,魔法VR巴士將開往台中草悟道駐點,讓城市民眾也有機會體驗全台唯一以外太空為主題打造的魔法VR巴士、以行星探索之旅帶領民眾親自翱翔在浩瀚無垠的宇宙中。針對為期17天的「魔法VR巴士在草悟道」活動,趨勢科技特別獨立設計了娛樂性質較高的地球保衛戰遊戲,更為這趟外太空之旅添增刺激、緊張的使命感!

「魔法VR巴士在草悟道」是由趨勢科技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共同主辦,為延續偏鄉數位教育推廣而發起的公益募款活動。只要捐款NT$100即可擇一參加「行星探索之旅」或「地球保衛戰」,捐款NT$150以上則能兩者同時體驗。民眾捐款所得趨勢科技將全額捐贈予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以支持魔法VR巴士未來能繼續巡迴全台偏鄉學校,讓更多偏鄉學童都有機會體驗最新科技。

「魔法VR巴士在草悟道」活動日期自1月21日起至2月12日止,正常開放時間為下午一點到晚上九點,以下日期例外:

  • 1月21日 開放時間為下午三點至晚上九點
  • 1月22日及2月7日 開放時間為下午一點至晚上六點
  • 1月26日 開放時間為下午一點半至晚上九點
  • 1月27日 開放時間為下午一點至下午五點

欲體驗的民眾可直接至草悟廣場一樓平面區 E 區的草皮巴士進行捐款後領取體驗券,再至旁邊的魔法 VR 巴士進行體驗。

魔法VR巴士為趨勢科技團隊投入虛擬實境(VR)技術研究的首波代表作,邀請知名天文學家孫維新教授指導,耗時六個月打造,期待能夠讓偏鄉學童們藉由VR體驗激發潛能,從玩的過程中感受自主學習的樂趣。趨勢科技攜手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一同規劃偏鄉巡迴體驗,將世界送到孩子面前,至今已巡迴台南、嘉義、彰化、南投共49所偏鄉學校,預計未來將巡迴超過111所學校,要讓超過10,000名學童透過VR來體驗知識學習,啟動翻轉教育的開始。趨勢科技也期待以此拋磚引玉,匯聚更多產業資源共同為偏鄉教育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