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Home Kit之後 Ayla物聯網平台也將支援Amazon Alexa

AYLA NETWORKS – TAIWAN•2017年1月17 日

亞馬遜 Alexa近來迅速走紅,成為全球語音互動系統代表。 Ayla企業級物聯網雲平台在全球已經累積了大量的使用者,此次計畫將整合 Alexa平台,同時支援旗下的智慧家庭系統。藉由Ayla和Alexa兩大平台互聯互通,未來使用Ayla物聯網平台的眾多製造商可即接即用,透過Alexa語音助理讓使用者用聲音就能遙控與物聯網連接的產品。

Ayla聯合創始人、副總裁兼CTO 的 Adrian Caceres對此次將亞馬遜Alexa整合至目前Ayla的物聯網平台極為看好,他說到:「將Alexa整合之後,使用Ayla物聯網平台的製造商只需要設計一套使用Alexa的程序,無需其餘的開發工作,即可輕鬆完成從無到有的 Alexa聲控產品的開發。」,Adrian還補充道:「其實,這只是Ayla在構建物聯網平台的其中一個例子,我們在規模、功能、互通性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希望為製造商及終端的用戶帶來更多方便的好處 。」

在Alexa最新的整合功能中,Alexa智慧家庭所有的配套技術都可以應用在 Ayla平台的聯網產品上,就像很多應用程式apps一樣簡單。製造商不需要編寫任何程式碼或者去運作任何AWS上的伺服器。從技術角度來看,製造商只需使用Ayla 管理者介面 將產品做連接以及設定即可使用Alexa功能。

對於技術開發方面的一些擔憂,Adrian也為大家解除疑雲:「製造商最終是否能放心使用新功能,還要看原有產品和Alexa之間是否真的完美結合、穩定且可靠。關於這方面,製造商們大可放心,因為Ayla擁有足夠的技術實力來保證連接流暢無BUG。比如,API等編碼設定都由Ayla平台自主開發和測試, 保證使用者可享受到最簡單易用、安全可靠的解決方案。」

語音與物聯網的完美結合

語音與物聯網的結合將會是 一次巨大的變革,並被寄予厚望 。因為,在家中智慧設備越來越多的情況下,人機交流的需求急劇成長,若沒有語音互動的出現,智慧裝置的增多只會增加負擔,而不是真正的“智慧”。

如果可以用語音來代替手指透過App操作,對使用者來說將會更加的方便。

「天吶,怎麼可以這麼熱!」、 「明天早上七點整叫我起床,早一分晚一分都不行。」、「晚宴要開始了,燈光準備,一會準時開啟party模式。」、又或者 「魔鏡魔鏡告訴我,明天穿哪件衣服最好看?」等等,你可以隨心所欲地發號施令,家裡那些大大小小的裝置也會“絞盡腦汁”做出最好的安排。

從策略層面上來看,Ayla物聯網平台與Alexa結合,將成為製造商全球佈局的一大助力。 在智慧製造、智慧家居等領域,Alexa已在歐洲、北美等地累積了堅強的用戶基礎,並且成為全球眾多製造商內部的重要策略方向。

在技術層面上,Ayla物聯網平台整合了Alexa的功能,並不會成為製造商的開發負擔。新的Alexa功能反而特別突出了製造商建構物聯網生態的幾大亮點:在可配置性、可擴展性和互相操作性方面多了優勢。當下主流的物聯網開發技術大多要求製造商必須自行編碼更改設定,然而Ayla卻革命性地省去這一步。Ayla物聯網平台使用虛擬模板來表現聯網產品在多種雲平台之間的連接狀態,如Ayla與Alexa兩大平台。借助模板的易用性,更改舊配置只需要幾分鐘而已。

此外,製造商也不必擔心Alexa相關應用的後續更新問題。因為Ayla為製造商提供的所有Alexa功能和服務都是建立在自己的平台上,因此足以確保後期維護管理的可靠性,包括API等軟體碼的維護與測試。 Ayla在平台層面所做的任何更新,包括新功能、新特性等,都可同步更新於平台內所有產品,從整體層面進行提升,保證所有製造商都能享受到最新、最酷、最穩定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