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xa協助遠通電收達成全球領先的ETC系統

(2017年1月9日,台北訊) Moxa (四零四科技) 很榮幸宣佈與台灣的遠通電收有限公司(FETC)攜手合作,建構完成獲得高度肯定的全台國道高速公路的電子收費(ETC)系統。這套技術領先的ETC系統,結合遠通電收與Moxa(四零四科技)雙方專業團隊的努力,除了大幅提昇高速公路全線的交通流量,明顯減少通行車輛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自2014年初導入至今,收費準確率已高達99.99%。所展現的綜效並獲得多項世界第一及全球性獎項的肯定。結合Moxa工業等級連網設備的高效能與高穩定性,讓系統能將行車資料精準全時提供行車控制中心分析,實現「公平收費」和高效率的交通系統應用,提高對交通狀況預測的能力。

自2014年1月上線以來,台灣ETC系統已成為世界第一個貫穿全國的ETC網路,也是世界上最長的里程計費系統(長達926公里)。ETC系統需依賴高效能網路通訊系統,以俾準確處理平均每日高達1400萬筆的行車偵測和e-Tag收費交易量,至今已可達成99.99%的準確率。也因此卓越的成效,遠通電收的ETC系統在2015年分別榮獲由美國國際橋梁隧道及收費公路協會 (IBTTA) 頒發的收費系統世界唯一首獎、ITS (Inter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ystem)頒發的名人堂大獎及亞太電子化成就獎 (eASIA Awards)。

而Moxa在ETC專案裡,提供了適用於嚴苛環境的工業級乙太網路交換器與智慧型控制器;安裝於收費門架上的智慧型控制器I/O,可達成低於4毫秒差的高速I/O掃描率,精準擷取高速通過車輛的脈衝訊號。耐高溫的工業級交換器可將設於門架上雷射感應器所擷取的巨量資料和HD影像穩定不間斷地傳送到路側機房內的伺服器。 也同樣裝置在路側機房內的智慧型控制器I/O,透過RS-485 連接電表、AI (類比輸入點) 連接溫溼度Sensor,再透過智慧型控制器內建的Click&Go控制邏輯功能,讓工程師能透過SNMP(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簡易網管協定),輕鬆快速將即時性的環境監控資訊和設備異常警告傳給行控中心。在此合作專案中,也透過Click&Go的功能進行即時門禁監控,降低人員現場巡檢的負擔。Moxa提供的產品可耐熱至75°C高溫,均通過嚴苛的自然對流烤箱(Natural Convection Chamber)測試,可以在戶外機箱內的高溫環境下維持穩定的運作,確保資料擷取與網路連線的高效能與高可靠性。

FETC技術處副總經理吳忠潔表示:「在ETC系統中,收費門架上的系統設計極為重要。Moxa的產品具高度可靠性,能滿足在收費門架上的嚴苛條件,耐寒耐熱,全天候不間斷運作。」他補充道:「Moxa產品還具有高效能及功能穩定性,能夠確保系統準確率保持在99.99%以上。我們也非常肯定Moxa的業務及技術團隊所表現的快速回應和專業服務。當初,Moxa也是因為和遠通電收在歐洲合作夥伴在其他專案的良好合作經驗,受到大力推薦給遠通電收。」

另外,遠通電收執行董事張永昌博士表示,「遠通電收很高興能與Moxa合作,藉由其具有尖端技術和絕對可靠性的系統解決方案,完成這項世界級領先的ETC系統。我們也期待能持續與Moxa的合作,提供完整精確的ETC解決方案,結合雙方的專業和經驗,幫助更多客戶推動當地智慧交通自動化系統的發展,並從環保與效率成效中獲益。」

Moxa亞太事業處台灣業務部協理孫崇騰表示,「能與遠通電收合作完成貫穿全台ETC系統,應證了雙方在引領智慧自動化交通系統的技術與應用能力。感謝遠通電收對Moxa團隊的信賴,而Moxa在專案合作過程中,也竭盡全力派出專業團隊,深入瞭解系統設計的需求與可能會面臨的狀況,提供最適切的搭配與服務。我們也期待能與遠通電收持續將這套世界級的應用設計,推廣到更多的地區,進而推進物聯網或車聯網應用的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