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NEXT (原三星全球創新中心) 宣佈挹注1.5億美金 扶植全球新興科技之新創事業

2017年1月6日,外電訊 –Samsung NEXT (原三星全球創新中心)宣佈成立規模1.5億美元的創投基金,扶植全球新創企業的軟體及服務創新。該基金的成立,將有助於Samsung NEXT以多層級的全球創新平台為基礎,為創業者提供資金、資源、專業知識等堅實後盾。

Samsung NEXT總裁及創辦人David Eun表示:「軟體及服務已成為三星電子DNA的核心,新創公司則是實現此願景的關鍵。三星將繼續為創業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援,而該基金的建立,印證了三星扶植全球卓越新創產業的承諾。」

該基金鎖定pre-Seed到B輪融資階段者,聚焦於VR虛擬實境、人工智慧、IoT物聯網,以及其它的尖端科技領域。目前獲得資助的企業包括:Converge Industries、Dashbot、Entry Point VR、Filament、Intezer、LiquidSky、Otto Radio、 2Sens、SafeDK 與 Virtru。

Samsung NEXT Ventures副總裁暨總經理Brendon Kim談到:「我們的投資將三星平台的力量帶到新創企業,加速它們的成長和最終的成功。Samsung NEXT 創投基金擴大了我們的全球影響力和實力,同時讓三星有機會接觸到更偉大的創意、產品和人才。」

去年9月,Samsung NEXT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市成立新辦事處,為該組織的第五處辦事處,實體團隊遍及美國矽谷山景城、紐約、舊金山和韓國。Samsung NEXT將於2017年陸續在更多地區佈署團隊。

Samsung NEXT Start總經理暨國際拓展負責人Emily Becher表示:「在全球新創產業生態中,我們熱切希望與新創企業合作,與之建立深具意義的關係。我們亦將借助在地專家的長才,為各地的新創企業提供助力,扶植其一路成長茁壯。」

為與Samsung NEXT的國際拓展、基金的推動步伐一致,亦首次啟動大規模的品牌重塑行動,包括更名為「Samsung NEXT」並重新設計標誌和網站。隨著品牌的重塑,朝向「簡化企業識別、闡明訊息和使命」的目標邁進。

在CES 2017 Eureka Park展區,Samsung NEXT將首次展示其投資的新創企業,揭曉它們如何運用前鋒技術及創新解決方案,不斷擴展科技的新疆界。歡迎蒞臨Eureka Park第50231號攤位與創業者會面,觀賞這些獨特產品的展示影片。

  • Baobab Studios – VR 動畫 baobabstudios.com
  • BioBeats – AI 與數位醫療 biobeats.com
  • Branch –  行動數據連結 branch.io
  • Filament –  IOT. filament.com
  • LiquidSky – Ultra low-latency 雲端運算與遊戲 liquidsky.tv
  • Lotik –無線水智慧 lotik.io
  • Mapzen – 開放原始碼映射服務 mapzen.com
  • Otto Radio –一鍵播放新聞與podcasts ottoradio.com
  • UniKey –  多管道控制 unikey.com

相關詳細資訊,請造訪以下網站: SamsungNEXT.com 並連結社交媒體: @Samsung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