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跨年夜4G數據衝新高 上網傳輸量飆1倍

全台瘋跨年,數據傳輸量再創新高!台灣大哥大4G數據使用量較去年跨年夜成長1倍!台灣大哥大myVideo今同步直播2017台北、台南及花蓮三場跨年晚會,也創下亮眼佳績,單日締造累積超過100萬人次的觀賞紀錄!

4G服務普及、直播風潮盛行,帶動民眾大量改用社群網站直播、或通訊軟體視訊等向親朋好友拜年,大幅衝高跨年夜的網路數據使用量。根據台灣大哥大統計,與去年跨年夜相比,4G數據使用量大幅成長1倍,尤其跨年前後的10分鐘數據使用量明顯飆升,推測與民眾密集直播分享跨年活動影片有關,特定通訊軟體APP,如Facebook及LINE的流量,也都有接近1倍的成長,顯示行動通訊用戶的拜年習慣已產生巨變。

行動影音熱潮正炙,台灣大哥大旗下myVideo同步直播台北、台南及花蓮跨年晚會現場,讓昨晚myVideo線上觀看流量暴增,尤其台北跨年場由搖滾天王伍佰壓軸演出,以及倒數前A-Lin帶來的動感舞曲,都讓觀看人數快速竄升;花蓮跨年晚會則由蕭敬騰帶領獅子樂團從零時熱唱,也同步衝高myVideo的瞬間流量。總體估計,昨晚有累積高達100萬人次透過myVideo直播觀賞台北、台南及花蓮三場精彩的跨年表演,顯見民眾透過手機與平板等行動裝置觀賞節目或影片,儼然已成為時代新潮流。

台灣大為了提供用戶最佳跨年體驗,跨年夜之前就在全台增加部署超過350個各式基地台與免費Wi-Fi 熱點,更動員200位工程人員,成功執行訊務疏通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