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EMMA企業行動化平台再進化 推「IT監控戰情室解決方案」 助企業IT管理更效率

在全球化與雲端化的浪潮下,資訊科技日新月異,企業的IT基礎架構與應用系統也日益多元及繁複,其中監控伺服器以確保各項服務順利運行並即時障礙排除,可說是IT日常維運最繁瑣也是最挑戰關鍵的工作之一。遠傳企業行動化平台EMMA推出「IT監控戰情室解決方案」,將IT系統監控、障礙訊息即時推播、線上戰情室即時溝通、異常管理功能與重要訊息通報等IT日常作業透過EMMA APP讓問題從發生、追蹤到解決完全一手可得。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李浩正表示:「遠傳EMMA (Enterprise Mobility Messaging Assistant)於2015年由企業即時通訊平台轉型為企業行動化平台,整合物聯網技術,滿足不同產業及規模的應用開發需求。有別於其他公有雲即時通訊軟體,遠傳EMMA是企業專屬的私有雲架構,可完整保留聊天室紀錄,所有傳送到聊天室的伺服器異常事件均能被有效記錄並供日後分析,透過問題關連分析發掘根本原因,簡化處理流程,協助IT團隊管理效率更進化,不僅可為企業省下系統維護成本,亦可提升企業營運效率,讓IT成為支援企業業務發展的核心優勢。」

目前多數企業都已導入監控軟體來監控伺服器,當發生異常時,往往都是透過E-mail或簡訊通知IT人員,而處理人員需再經由其他方式回報處理狀況,這種多平台及多工具的溝通方式,讓團隊成員間無法即時相互支援導致處理延誤,不僅耗費溝通成本與時間,更可能影響企業正常運作,造成企業營運損失。

導入遠傳EMMA「IT監控戰情室解決方案」,企業僅需要安裝「EMMA IT監控推播connector」,當監控軟體偵測到異常事件時,會立即推撥警示訊息至戰情室,而處理異常事件的人員即可直接在戰情室向團隊成員更新處理進度,並與團隊成員在戰情室內達成協同合作相互支援,提升IT問題處理品質與效率,也大幅降低IT維運成本及風險。IT人員除可在戰情室收到警示訊息,更可點擊訊息檢視異常分析圖表及趨勢圖,進一步的分析及判斷,藉由在單一平台上協同合作,提供即時且一致的資訊,讓團隊成員及主管皆能即時掌握異常事件最新處理進度。往後當伺服器異常事件再度發生時,IT人員可利用關鍵字查詢戰情室內容,參考伺服器歷史異常紀錄及處理過程,加速IT人員判斷及問題解決速度,大幅提升IT問題處理品質與效率。此外,EMMA提供佈告欄功能,IT團隊可在此佈達部門重要訊息,張貼產業新知及分享系統安裝經驗,作為IT團隊資訊交流及經驗分享的討論區。

遠傳EMMA「IT監控戰情室解決方案」可讓IT輕鬆快速串接現有伺服器監控軟體,並可依企業規模與需求選擇「軟體版」或內含硬體伺服器的「隨機版」等不同規格。欲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