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徵件倒數計時! 2017索尼世界攝影大獎 評選要點首公開!

每年都受到世界各地攝影師熱烈回響的全球規模最大國際攝影競賽盛事-「索尼世界攝影大獎」(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2017年度徵件截止日期進入倒數計時中[1],青年賽及公開賽將至2017/1/5,而專業賽將於2017/1/12 23:59 (格林威治標準時間)截止投稿!

今年已邁入十週年的「索尼世界攝影大獎」,秉持對發掘全球具備才華潛力攝影師們的一貫熱情與對其作品審慎重視,主辦單位世界攝影組織再次邀請來自英國、墨西哥、義大利、法國等多國攝影藝術領域的領導人物擔任評審,將自投稿作品中遴選出最優秀的攝影作品,呈現給世界各角落熱愛攝影的群眾們!

由Sony與世界攝影組織(World Photography Organization)所共同舉辦的「2017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比賽不限使用的器材品牌,共分為四大類別:專業賽、公開賽、青年賽和專業學生組,各組別優勝者不僅可前往倫敦參展並獲得Sony旗艦級數位相機,年度總優勝更能獨得高達美金25,000元的首獎獎金!而2013年起增設的「台灣區域國家獎[2]」(Taiwan National Award),首獎得主同樣可贏得Sony α系列數位攝影產品,並受邀前往倫敦參與頒獎典禮,得獎作品更將於2017/4/21-2017/5/7倫敦公開展覽且發表於國際攝影組織網站,提供了台灣攝影師與各國好手交流的機會!想在國際攝影舞台嶄露頭角的攝影師,不可錯過今年最後不到一個月的投稿機會,免費報名詳情請洽: https://www.worldphoto.org/tw

「2017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 來自評審團 Top Tips 首公開!

競賽徵件開跑後,已經集結了不少來自各地優秀攝影師的傑出作品,想要從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有些Tips可不能忽略!評審們首次公開評選要點,讓參賽者能更有機會贏得青睞!

  • 專業賽評審
  • 英國《The Sunday Times Magazine》影像編輯-Russ O’Connell:

「拍攝內容必須跳脫一般主題框架、符合當代性並具競爭力、避免陳腔濫調;並以大眾觀感思維的角度出發才能產生共鳴。」

  • 法國「Angkor Photo Festival & Workshops」節目總監-Françoise Callier:

「別複製過往得獎作品的影像風格;影像本身的故事性非常重要,若能不看任何說明文字而能即刻了解影像背後的故事,那必定是個好作品!」

  • 公開賽評審
  • 英國《Photographer and Journalist》攝影師-Damien Demolder:

「每個人的生活經驗都不同,所以請運用自己的獨特性來創作;避免已經被拍攝過無數次且重複性太高的影像作品。」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比賽組別

比賽組別 徵件對象 優勝者獎項* 徵件截止日期
(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入圍與得獎名單公布
專業賽 以完整系列作品參賽,分2大項目共10個[3]創作徵件類別 –  年度攝影師大獎

–  美金25,000元

–  Sony最新數位攝影產品

–  出席倫敦頒獎典禮**

2017/1/12

23:59

入圍名單:2017/2/28

得獎名單:2017/4/20

公開賽 以單一影像作品參賽,分為10項[4]創作徵件類別 –  美金5,000元

–  Sony最新數位攝影產品

–  出席倫敦頒獎典禮

2017/1/5

23:59

入圍名單:2017/2/28

得獎名單:2017/3/28

青年獎 12-19 歲的參賽者,

徵件主題:美(Beauty)

–  Sony最新數位攝影產品

–  出席倫敦頒獎典禮

2017/1/5

23:59

入圍名單:2017/2/28

得獎名單:2017/4/20

專業學生組 就讀於攝影相關科系的大專學生 –  Sony最新數位攝影產品

–  出席倫敦頒獎典禮

2016/12/5

23:59

入圍名單:2017/2/28

得獎名單:2017/3/28

台灣區域國家獎 捕捉最佳單張影像的台灣在地攝影師 –       首獎:Sony α7R II 乙台
二獎:Sony α7 II乙台
三獎:Sony α6300乙台-  首獎出席倫敦頒獎典禮
2017/1/5

23:59

得獎名單:2017/3/28

[1] 專業學生組競賽類別已於2016年12月5日(格林威治標準時間)截止投稿。

[2]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從所有投稿至公開賽組別任一徵件類別的台灣攝影師中,評選出前三名「台灣域國家獎」得獎者。

[3] 專業賽涵蓋以下2大項目共10項類別:【藝術】建築(Architecture)、概念(Conceptual)、景觀(Landscape)、自然生態(Natural World)、肖像(Portraiture)、靜物(Still Life);【紀實攝影】活動(Campaign)、時事和新聞(Current Affairs & News)、當代問題(Contemporary Issues)、體育(Sport)

[4] 公開賽涵蓋以下共10項類別:建築(Architecture)、文化(Culture)、創意製作(Enhanced)、動態(Motion)、自然(Nature)、野生動物(Wildlife)、肖像(Portraits)、靜物(Still Life)、街頭攝影(Street Photography)、旅遊(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