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利佛耶誕大餐懶人包》一台烤箱搞定節日大餐

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旗下的義大利餐廳「Jamie’s Italian」上月於台灣開幕,吸引許多粉絲爭相嘗鮮,在耶誕節前夕,奧利佛將獻出他私家珍藏的大餐食譜,就算只有一台烤箱也能端出令人驚嘆的美味饗宴!TLC旅遊生活頻道《奧利佛耶誕大餐懶人包》,分享各種實用料理訣竅,讓肩負耶誕大餐這項重責大任的朋友不再備感壓力,輕鬆煮出完美佳餚。今年喜迎第五子的奧利佛非常期待與小貝比的第一個耶誕節,他開心的說:「在英國耶誕節就是與家人一起包禮物、裝飾聖誕樹,和一個溫暖的火爐。今年我們家又有新的小朋友,我等不及與他們度過這段簡單美好的時間了。」奧利佛也強調美食是耶誕節的一大重點,他將大顯身手,示範讓烤雞更美味的獨門秘方,從頂極肉汁、鮮嫩烤蔬菜到聖誕飲品,都有一套奧利佛小撇步,讓你今年耶誕節不再手忙腳亂,輕鬆料理人人驚豔的耶誕大餐!全新節目於12月12日週一晚間7點首播,週六下午1點重播。

在傳統耶誕餐桌上,必然少不了一隻香噴噴的烤火雞,為了讓難得的美味再升級,奧利佛從填料就別具巧思,除了基本內餡外,他推薦可以加入用酒泡過的葡萄乾、杏桃等乾果,以及堅果和小柑橘皮,即使是從超市買來的填料也能增添風味。奧利佛也建議烤雞上桌後不要馬上開吃,靜置兩個小時會讓肉質更鮮嫩,他笑說:「現在一定有人大喊:『兩小時?食物會冷掉啦!』但烤箱的熱度會將水份集中,靜置可以讓水份回到所有部位,肉質更美味多汁。」奧利佛更呼籲大家不要再輕易丟掉雞雜,這些內臟可是暗藏驚人美味!把雞雜與蔬菜放進火雞烤盤中,當火雞出爐時,只要將底盤雞汁撈去油脂、勾芡,並加入一點小酒與果醬提味,就是擁有絕妙風味的濃稠肉汁,火雞吃起來更加分!

耶誕大餐也少不了一盤華麗甜點,奧利佛拍胸脯保證,他的特製「義大利水果麵包奶油布丁」人人都做得出來,材料也超級簡單,準備時間只要15分鐘。他分享料理偷吃步,直接用水果麵包的切邊做塔皮,再倒入用雞蛋、糖、奶油、牛奶與香草莢做成的卡士達醬即可。奧利佛也不忘發揮巧思,在布丁中加入麵包丁、巧克力片與橘子果醬增添層次風味,烤出來的布丁口感綿密滑順,與苦甜的巧克力橘子醬就是天作之合!除了主菜與甜點外,奧利佛也將分享如何善用時間,用一台烤箱料理其他聖誕配餐,輕鬆煮就能美味上桌!TLC旅遊生活頻道《奧利佛耶誕大餐懶人包》12月12日週一晚間7點播出,週六下午1點重播。TLC旅遊生活頻道也推出特別系列節目《TLC耶誕派對》,邀你與廚房女神奈傑拉、英國金獎烘培兄弟、魔幻大廚赫斯頓與名模烘焙師蘿倫帕斯科等當家主廚,共度最溫馨耶誕假期,12月12日到22日,每週一到四晚上7點,並於12月24日到25日週末假期下午1點到4點馬拉松播出。

奧利佛耶誕大餐懶人包:義大利水果麵包奶油布丁

https://youtu.be/Kexc6jVcVrY

奧利佛耶誕大餐懶人包:奶油烤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N6vMMv2yu4&feature=youtu.be

《TLC耶誕派對》與廚房女神奈傑拉、英國金獎烘培兄弟、魔幻大廚赫斯頓與名模烘焙師蘿倫帕斯科,共度溫馨耶誕假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tf665HVV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