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動物聯網全面普及

慧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紐約證券交易所:HPE) 宣布推出全新解決方案,協助組織在大型場域、企業內部及工業環境中,快速、安全且合乎成本效益地部署物聯網設備。相關解決方案包括:

  • HPE行動虛擬網路啟動器
  • HPE 物聯網通用平台
  • Aruba ClearPass Universal Profiler
  • Aruba 2540系列交換器
  • Edgeline 系統擴展合作關係至邊緣運算並整合控制

慧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Keerti Melkote表示﹕「成本高昂和缺乏整體解決方案是阻礙物聯網普及發展的主要原因。HPE一直致力拓展物聯網的發展,透過不斷創新的技術,積極擴展邊緣基礎設施解決方案、軟體平台和技術生態系統的完整框架,同時亦致力於解決希望實現工作場所轉型和提升運營經驗等新型服務的組織中,關於成本、複雜性和安全性等問題。」

雖然企業已將物聯網納入主流營運的一部份,但物聯網設備的設置和管理成本仍然所費不貲,尤其在大規模設置的情況下,效率亦相對較低。 同時,物聯網的連接、協議和安全上的各種變化,仍未能讓企業輕鬆在連接物件的架構上累積物聯網的相關數據。

為了實現物聯網從數以十億計的連接物件中取得有價值的分析,HPE正在幫助企業優化物聯網設備的生命週期。通過降低物聯網連接成本並將設備通訊轉換為互通語言,HPE為企業提供工具,大幅改善物聯網部署的價格和可行性。

改善大型地區物聯網部署, 並推進物聯網經濟

HPE宣布推出新的HPE行動虛擬網路啟動器(Mobile Virtual Network Enabler,MVNE),並加強市場領先的HPE通用物聯網平台,以提高大型地區網上大規模物聯網部署的經濟效益。

HPE行動虛擬網路啟動器 – 全新的HPE行動虛擬網路啟動器對需要蜂窩連接及服務的客戶提供更好的物聯網設備控制。它將促進新型和專業物聯網行動虛擬網路啟動器(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s ,MVNOs)的形成,直接為客戶提供物聯網連接,以優化大規模機對機 (machine-to-machine,M2M)和物聯網部署的價格。HPE行動虛擬網路啟動器供應、配置、管理和計費服務 ─ 與大型地區行動網路營運商覆蓋配合 ,以降低80%以上的成本來改善大型地區物聯網部署的經濟效益。

HPE物聯網通用平台採用oneM2M互通性標準,專為大型、多供應商和多網路支持的環境而設計,可管理HPE行動虛擬網路啟動器設備,提供具有網路營運商級別的可靠性和所需規模,亦為多供應商的物聯網提供監控、報告和分析服務。該平台支持長距離、低功耗的連接部署,如LoRa和SIGFOX,以及使用蜂窩、無線電、Wi-Fi和藍牙的裝置設備。

新增功能包括:

  • 輕量級M2M標準支援 ─ 在物聯網設備和UIoT服務之間提供隨插即用的互通性。
  • 擴展設備管理 ─ 允許跨越不同系統、設備和應用程式去管理SIM卡和非SIM卡的設備。
  • 增加LoRa gateway的支持 ─ 允許常用的應用程式使用多個LoRa gateway以簡化不同LoRa環境中的設備配置和控制。

專題文章: https://www.hpe.com/us/en/newsroom/news-archive/featured-article/2016/11/New-release-of-HPE-Universal-IoT-Platform-increases-opportunities-for-insights-and-innovation.html
Inmarsat企業業務總裁Paul Gudonis表示:「為了讓企業和消費者意識到物聯網的好處,物聯網傳感器網路需要可部署在任何地方,甚至是地球上最偏遠之處。業界領先的Inmarsat全球衛星網路組合和以雲端為基礎的HPE物聯網通用平台,可以讓企業確實做到這一點。我們第一個合作項目「精耕」,不僅為農業創造了一個最佳耕作的新模式,更為我們在其他行業中體現理想的市場營銷模式踏出重要的一步。我們對計劃前景感到非常興奮。」

區域網路的物聯網設備安全性

慧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Aruba宣布推出Aruba ClearPass Universal Profiler和 Aruba 2540系列交換器,為企業網路邊緣的大規模物聯網部署提供能見度和安全連接。全新的解決方案會在所有物聯網裝置連接到網路時,對其進行識別和清點,並降低每個連接端口的有線物聯網連接成本。

全新的ClearPass Universal Profiler 在物聯網設備嘗試連接到網絡時,能自動識別有關屬性,使IT管理人員能夠對有線和無線網絡上的物聯網設備進行編目,並為每個物聯網設備配對合適的政策。Universal Profiler就物聯網設備所產生的風險和性能問題,提供能見度和報告相關情況。

Aruba 2540系列交換器通過統一的角色基礎連接,進一步保護物聯網設備。當連接時,此功能可識別並向物聯網設備分配角色,優先處理關鍵業務應用程式並控制設備可以存取的網絡資源。Aruba 2540系列交換器是以針對中小密度的物聯網企業邊緣的部署進行優化。

HPE Aruba 媒體諮詢: http://news.arubanetworks.com/press-release/hpe-aruba-drives-iot-adoption-innovations-connectivity-and-device-visibility

為工業物聯網部署提供以邊緣為主的創新方案

技術生態系統夥伴是推動物聯網創新的關鍵因素。新的應用技術夥伴推動了HPE的Edgeline Converged Edge Systems,解決不同客戶的難題並提供新功能。HPE宣布與生態系統夥伴合作推出的多種解決方案和用例,以抓緊新的物聯網機會,包括:

  • 工廠資產異常檢測和修復 ─ 與PTC和National Instruments合作,Edgeline系統對潛在故障提供早期預警,使技術人員能夠在發生問題之前進行修正。
  • 邊緣數據管理 ─ Edgeline系統解決方案與OSIsoft一起開發,用於儲存、管理和存取時間等操作技術和物聯網世界中已有的數據。

專題文章: https://www.hpe.com/us/en/newsroom/news-archive/featured-article/2016/11/Living-on-the-Edge-With-Edgeline-Converged-Edge-Systems.html

業界意見

Sterlite Technologies首席執行官Anand Agarwal博士表示:「我們選擇HPE作為印度政府發展智慧城市的關鍵合作夥伴。作為物聯網的戰略合作夥伴,HPE將共同開發智慧城市使用案例,包括智慧量表、水和廢棄物管理、智慧停車和照明等技術,並為印度城市和農村機構作展示。我們與HPE的夥伴關係顯示雙方的合作和創新可以為智慧城市的所有持份者帶來更高的價值,為印度市民的日常生活體驗帶來革命性的變化。憑藉HPE的卓越技術和服務,我們將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世界領先的解決方案。」

oneM2M技術大會主席Omar Elloumi表示:「oneM2M的標準專注於透過開發技術規範,將完全連接的社會願景帶入生活,解決了驅動通用M2M服務層的需求及互通性。oneM2M對如惠普企業地企業推出符合OneM2M標準的物聯網平台的成就感到認同,有關平台有助解決智能城市、智能交通和互聯汽車等眾多行業使用案例。」

ZK Research首席分析師Zeus Kerravala表示:「將多個供應商的解決方案拼湊在一起,連接和管理不同的物聯網設備和系統是充滿挑戰性的。這種強大的解決方案導致基礎設施和營運成本增加,妨礙企業引入物聯網解決方案。 HPE提供的全新解決方案可以顯著縮短部署時間並簡化網路架構,從而提高安全性。」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