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xa 四零四科技提供建構智慧城市的智慧連網

【台北訊,105年10月27日】工業網通與自動化系統技術領導廠商Moxa:四零四科技將於10月31日在台南成功大學舉行的2016年「國際綠色智慧交通論壇」,由全球業務事業群總經理劉安國,說明Moxa在工業物聯網相關的應用發展中,提供高效能的連網架構,針對建構智慧城市的種種智慧應用,提出精闢的見解。

此「國際綠色智慧交通論壇」由國內產官學各界共襄盛舉,四零四科技因與遠通電收股份有限公司聯手完成世界領先的ETC電子收費系統,共同受邀在論壇中分享相關的應用技術與實際佈建經驗。

Moxa致力於工業物聯網的連結解決方案,提供高效能、高可靠性、高耐用度的網路連結系統,讓網路核心到使用端的連結順暢無礙,時時保持高效能的連網狀態,以利各種推進自動化與智慧化的運作應用可以不受時空與環境影響,發揮最大功效,使用的單位及企業可保持全時高效率運作。對於邁入未來智慧化的建設發展,無論是製造工業、交通運輸系統、智慧城市發展架構等,是極重要性的基礎架構。

特別在智慧城市建構的部分,根據Black & Veatch在2015年的調查報告指出,系統運作的效率及經濟的建構成本,是建構智慧城市主要的驅動力。而在2015年ARC機構更進一步指出,隨著邁向智慧化的發展,對於所使用的資產管理,也會從「預防性」,轉為「預測性」的需求,意即可以透過整合的系統與資料的監控與分析,預先判斷可能會發生的不良狀況或事件,提前警告,預先處理,防患於未然,大幅降低營運風險承擔。而智慧系統的驗證,就是資料與行動的結合。藉由感應器及智慧裝置所收集的資訊,經由高速網路系統傳輸,並由精密的軟體完成有效處理。因此高速可靠的連網架構以利於資料擷取收集加以分析,輔以高效率的能源管理系統,將是智慧城市初階段投資最重要的考量。

Moxa除了協助遠通電收完成智慧交通電子系統的世界創舉之外,也依據在連網通訊與工業自動化系統深耕的技術與經驗,與不同應用的系統開發商攜手合作,提供在智慧電源管理及交通運輸與鐵道智慧化系統的佈建服務。為各國發展智慧城市的各項應用系統需求,提供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