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Digital 氦氣密封式硬碟出貨量超過一千萬台

台北, 2016年10月 24日 — 協助全球駕馭數據資料力量的Western Digital Corporation宣佈,自四年前推出HelioSeal平台以來,其氦氣密封式硬碟至今已出貨超過一千萬台。由2013年首次出貨起,Western Digital 的 HelioSeal 平台在這段期間不斷推升容量與總整體擁有成本 (TCO) 的優勢至更高的極限,成為最高密度的硬碟,適合用於大規模向外擴充的工作負載。

TRENDFOCUS 副總裁 John Chen 表示:「超大容量的硬碟是提升企業應用程式價值的一大關鍵,Western Digital 持續開發容量最佳化的企業級硬碟,引領其技術發展並將產品推廣面世。隨著雲端與傳統的企業客戶不斷開發應用程式,將其所有可供存取的資料納入應用範圍,勢必需要高密度的硬碟,才能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來儲存龐大的資料量。Western Digital 的 HelioSeal 平台在滿足高容量需求的能力已經驗證,於這方面具有競爭力的優勢關鍵。」

自 60 年前推出的第一台硬碟,Western Digital在此之後便引領業界,持續推出創新且可靠的儲存解決方案,協助客戶解決資料中心所遇到的各種挑戰。HelioSeal 技術補強了未來的磁錄技術,可進一步提高硬碟的密度,特別針對企業應用及超大規模工作負載所設計,滿足企業擷取大量作業及歷史資料的容量需求。氦氣密封式硬碟也適用於物聯網 (IoT)、搜尋與社群媒體等應用。歷經三代,HelioSeal 平台創造出目前市面上最高密度的硬碟,更提升了硬碟的可靠度,滿足雲端和企業負載等對於可用性與可靠度具有極高要求的環境。

HelioSeal 平台的電源效率更再次強化TCO 的整體優勢。Western Digital售出相當於76EB儲存容量的一千萬台氦氣硬碟,便是對此平台能源效率的見證。架構設計工程師持續針對超大規模雲端應用推出設計,如果將 76EB 的資料量儲存在 10TB 氦氣密封式硬碟,便能每天省下超過 100 萬千瓦小時 (KWh) 的運作用電[1],用電量只有 8TB空氣密封硬碟的一半。這些硬碟運作一天省下的電能可為 35,000戶美國家庭提供一整天的電力,證明 HelioSeal 系列的高效率確實能協助資料中心架構設計工程師達成生態環保的目標與需求。

Western Digital 產品行銷副總裁 Brendan Collins 表示:「Western Digital 致力於創造一個容量充足且能隨時存取的時代。Western Digital 以飛快的速度達到這項重要里程碑,足見在整個雲端及現場部署環境下對資料廣泛而迫切的需求。為超大規模環境設計架構的工程師正在積極快速地實現創新,因為他們知道資料在組織內的流通有助於提升決策制定,是駕馭數據資料力量的關鍵。」

Western Digital 目前將 HelioSeal 平台大量運用在企業級產品(使用 HGST 產品型號 Ultrastar® He10Ultrastar He8,和 WD 產品型號 WD Gold),以及 NAS 和監控產品系列(WD RedWD Red ProWD Purple)。如需 HelioSeal 平台的詳細資訊,請參閱:https://www.hgst.com/sites/default/files/resources/HGST-Helium-Technology-BR03.pdf

[1] 用電量計算僅假設在 60% 閒置與 40% 讀/寫用電需求下運作。